擁有 《007》 的亞馬遜能否擊殺“流媒體之王 ”Netflix?

北京時間 5 月 27 日下午消息,當亞馬遜公司 (Amazon.com Inc.) 宣布同意收購米高梅電影製片廠 (MGM film studio) 的時候,這家在流媒體大混戰中基本上被忽視的競爭者終於受到了人們的關注。

由於亞馬遜的許多視頻客戶都是免費獲得這項服務的,通常是與 Prime 的快速發貨服務捆綁在一起,因此亞馬遜通常不會被稱為與Netflix Inc. 和 Walt Disney Co. 等公司並列的流媒體巨頭。

不過,就訂閱用戶而言,亞馬遜是全球第二大付費流媒體服務公司。雖然 Prime Video 的排名落後於 Netflix, 但遠遠超過了 Disney +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 (AT&T Inc.) 的 HBO Max。

亞馬遜在流媒體訂閱用戶數量上僅次於Netflix

亞馬遜在流媒體訂閱用戶數量上僅次於 Netflix

亞馬遜允許用戶以每月 9 美元的價格購買 Prime Video 服務,而無需支付運費,因此在價格方面,它在流媒體競爭對手中名列前茅、在美國,全額 Prime 會員的費用是每月 13 美元,或每年 119 美元。

Prime Video如果單獨購買的話大約是9美元,無需運費

Prime Video 如果單獨購買的話大約是 9 美元,無需運費

不過,儘管亞馬遜規模龐大,但其點擊率只有 Netflix 的一小部分,後者憑藉《怪奇物語 (Stranger Things)》 和《布里奇頓 (Bridgerton)》 等熱門劇集吸引了諸多訂戶。

此次,亞馬遜和米高梅的交易可能會改變這一現狀。此次收購為亞馬遜帶來了 4000 多部電影和 17000 多部電視劇,包括《洛奇 (Rocky)》、《 機械戰警 (RoboCop)》 和《使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

Prime Video 和亞馬遜工作室 (Amazon Studios) 的高級副總裁邁克·霍普金斯 (Mike Hopkins) 表示,我們的想法是挖掘這些知識產權,創造新的熱門作品,同時亞馬遜也將與米高梅合作“重新構想和開發”這些題材。換句話說,完成收購之後,亞馬遜將探索《古墓麗影 (Tomb Raider)》 和《粉紅豹 (the Pink Panther)》 等系列電影的衍生、重拍和續集作品。

根據 Parrot Analytics 的數據,目前 ,Netflix 在原創節目的需求份額上讓亞馬遜相形見絀。所謂需求份額 (demand share), 指的是衡量觀眾真正想看節目的程度的指標。如果米高梅公司為亞馬遜而不是 Hulu 製作《使女的故事》,該公司估計,它將成為亞馬遜最熱門的影片之一。

觀眾對流媒體服務原創節目的需求

觀眾對流媒體服務原創節目的需求

據 Parrot Analytics 的數據,在美國,自 2020 年初以來需求量最大的 200 部電視劇中,有 8 部屬於米高梅。

米高梅的 007 系列電影特許經營權最終可能成為亞馬遜此次收購的最大收穫,但 Prime Video 實現盈利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007 系列的最新電影《無暇赴死 (No Time to Die)》 仍計劃於今年在各大影院上映,預計這不會因與亞馬遜的協議而改變。

(0)
上一篇 2021-05-27 14:55
下一篇 2021-05-27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