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免疫細胞或能成為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視力喪失的關鍵

新研究可能成為開發改變生活的療法的基礎,從而達到限制糖尿病眼病的影響的目的–這種情況可能會影響到約170萬名澳大利亞人,他們患有1型和2型糖尿病。墨爾本大學的這項研究已發表在《PNAS》上。

視網膜免疫細胞或能成為預防糖尿病引起的視力喪失的關鍵

據悉,該研究發現了糖尿病期間視網膜免疫細胞是如何變化的,這可能會導致新的治療方法,進而可以從疾病的早期階段開始使用,遠遠早於任何視力損失。

“直到最近,神經系統的免疫細胞被認為是靜靜地坐着,只有在受傷或疾病發生時才會做出反應。我們的發現擴大了我們對這些細胞所做工作的認識並顯示了一種非常不尋常的血管調節機制。這是首次將免疫細胞與控制血管和血流聯繫起來,”共同作者Erica Fletcher教授說道。

據澳大利亞糖尿病協會稱,幾乎所有的1型糖尿病患者和60%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都會在確診后的20年內出現某種形式的糖尿病眼病。由於每天還有280人患上這種疾病,這一突破具有重要意義。

研究小組發現,一種特定類型的免疫細胞即小膠質細胞,跟視網膜中的血管和神經元都有接觸,並且能改變血流以滿足神經元的需求。

Fletcher教授和合著者Andrew Jobling博士確定了免疫細胞跟血管溝通的化學信號,另外還證明了免疫細胞對血管的調節在糖尿病中是不正常的–這種疾病已知會影響眼睛中的血管。這些研究使用了臨床前動物模型和一系列的成像方法,從而使研究人員能看到活眼中的視網膜免疫細胞。

“我們還從正常和糖尿病動物群體中分離出視網膜免疫細胞並分析其基因組,以此來確定這些細胞如何跟血管溝通。最後,我們使用了一系列的藥理學工具來研究血管是如何對視網膜免疫細胞的激活做出反應的,”Jobling博士說道。

Fletcher教授指出,這些發現突出了一種控制和潛在預防糖尿病視網膜變化的新方法。

“這一發現對我們了解視網膜和大腦的其他疾病也有影響,”Fletcher說道,“儘管只是處於早期階段,但這些發現提出了一種理解大腦血管疾病的新方法,並對我們了解中風和阿爾茨海默氏病有影響。重要的是,他們能夠表明,在糖尿病的早期階段–在眼睛後面出現任何可見的變化之前–血管異常狹窄,並影響了它們供應視網膜神經元的方式。視網膜免疫細胞跟這種早期血管異常有關,這意味着它們是控制糖尿病視網膜早期變化的一個新的治療目標。”

希望這些發現將有助於開發新的療法以減少視網膜和大腦的血管狀況的影響。這些病症包括糖尿病、阿爾茨海默氏病和血管病症如中風或視網膜血管閉塞症。

(0)
上一篇 2022-03-13 10:27
下一篇 2022-03-13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