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端保有量超10億台 中國北斗產業總值到2025年將達萬億元

“預估到2025年,我國北斗產業總值將達到1萬億元。”26日在江西南昌召開的第十二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上,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楊軍表示,我國衛星導航產業總體產值2020年突破4000億元,年均增長20%以上。

終端保有量超10億台 中國北斗產業總值到2025年將達萬億元

目前,我國已經形成完整、自主的北斗產業發展鏈條,芯片、模塊、板塊等關鍵基礎產品性價與國際同類產品相當。北斗相關產品已經輸出到120餘個國家和地區,向億級用戶提供服務。

據悉,目前國產北斗兼容性芯片及模塊銷量已達到億級規模,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終端社會總保有量超過10億台。首款支持北斗高精度定位的國產智能手機已經發布,可接收北斗地基增強服務信號,實現米級定位。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以來,交通運輸、農林漁業等多個領域都有了北斗的身影。截至目前,國內超過700萬輛道路營運車輛、3.63萬輛郵政和快遞車輛、約1400艘公務船舶、約350架通用飛行器已應用北斗系統。在北斗賦能下,農機自動駕駛系統已超4.5萬台,農機作業監管平台和物聯網平台入網設備超40萬台,節約用工成本50%。

楊軍介紹,北斗系統將從基準統一、全覆蓋、高精度、高安全、高智能、高效益六個維度全面支撐未來智能化發展。根據2021年上半年系統運行數據,目前北斗系統各項服務性能指標表現出色,空間信號精度優於0.5米。

本屆年會是北斗系統開啟全球化、產業化的第一屆年會。年會以“時空數據 賦能未來”為主題,共設置高峰論壇、學術交流、專題講座、高端論壇和科學普及五個板塊。作為年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第十二屆中國衛星導航成就博覽會也在南昌舉行,展出面積18000平方米。

(0)
上一篇 2021-05-26 17:52
下一篇 2021-05-26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