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下跌導致投資者損失慘重 紅杉資本也未能倖免

據報道,紅杉資本以投資上市公司股票為主,這一策略在繁榮時期取得了顯著效果。但就目前而言,紅杉資本正感受到許多上市股票投資者所熟悉的痛苦。有數據顯示,由紅杉資本投資、去年在美國上市的公司中,其市值自上市以來已蒸發逾77億美元。領跌的是巴西數字銀行Nu Holdings ,IPO後市值下跌了42億美元。

科技股下跌導致投資者損失慘重 紅杉資本也未能倖免

由於紅杉資本尚未出售其股票,這些股票的下跌目前已相當於賬面損失。這也符合其正常的戰略,即在向自己的投資者分配股票之前,通常會持有IPO股票很長時間。而且,在某些情況下,紅杉資本還增持股份。例如,今年2月增持了260萬股數據分析公司Amplest的股票,並在3月份增持了550萬股軟件公司FreshWorks股票。

更糟糕的是,所投資公司市值的下跌,正處在一個欠佳的時機。去年10月,紅杉資本宣布了一個新的結構:紅杉資本基金(Sequoia Capital Fund,SCF)。它允許繞過風險資本的基本限制,無限期地投資和持有公開發行的股票。紅杉資本合伙人羅洛夫·博塔(Roelof Botha)表示,此舉是對其投資組合中的一些公司在IPO后表現強勁的回應,比如Square(Block)。

兩位知情人士稱,在公司合伙人的決定下,資產將從個別風險基金逐一轉移到新的結構中。儘管股票是轉讓而不是出售,但它仍將不得不按市值計價。因此,這些變化仍將影響一個重要的數字:原始風險基金的回報。由於目前的市場與去年年底相比處於動蕩之中,合伙人的“套利”,即他們獲得的回報與原始基金的表現掛鈎,將面臨打擊。

對此,紅杉資本的一位女發言人稱:“紅杉資本基金(SCF)的長期關注點使我們能夠加深對創始人的承諾,並通過捕捉公司後期的複利價值,尋求為有限合伙人創造更高的回報。無論短期波動如何,這都是正確的。”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專門研究風險投資融資的法學教授羅伯特·巴特利特(Robert Bartlett)表示:“市場低迷意味着現在不是實施新結構的理想時機。當然,我不會事後評論紅杉資本。他們制定了自己的規則,之前也一直很成功。”

儘管最近出現了股價下跌,但紅杉資本的這些投資,基本上仍有利可圖,因為它投資的很早。例如,2018年以每股約6美元的價格,購買了機器人公司UiPath的股票。儘管UiPath的股價在今年上半年末跌至18.19美元,但仍遠遠高於買入價。

(0)
上一篇 2022-07-11 23:41
下一篇 2022-07-11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