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銳警告侵權 公司芯片遭二手市場翻新售賣

近日,手機平台大廠紫光展銳就公司芯片遭二手翻新售賣類事件發布告知函,警示廠商無底線競爭對消費者和平台廠商造成的不良影響。據了解,近年來消費電子市場的成本競爭加劇,其中中低端手機市場日趨惡化,行業長期存在二次加工手機芯片應用於功能機的不良競爭現象

紫光展銳警告侵權 公司芯片遭二手市場翻新售賣

紫光展銳警告侵權 公司芯片遭二手市場翻新售賣

據業內人士消息,目前手機低端市場二手料市佔率相當大,其中主要是 CPU 和內存。由於供需雙方信息不對稱,買家無法追蹤產品源頭,加之部分芯片廠商造假能力高,在缺芯的大環境下,假冒偽劣芯片、以次充好芯片等亂象輪番登場。也有些二手翻新芯片能用於新設備,只是消費級芯片使用周期在 5 年左右,如果翻新后使用,使用壽命和性能參數上會大打折扣。

據 CINNO Research 數據顯示,2022 上半年中國智能機 SoC 出貨量約為 1.34 億顆,同比下降約 16.9%,其中,紫光展銳同比正增長 38%,為同比最大正增長的品牌。

(0)
上一篇 2022-08-23 12:04
下一篇 2022-08-23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