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需求大 波音和空客將推出新款寬體全貨機

由於電商的迅猛發展,對消費品和工業品的需求都有所增加,加上供應鏈短缺顯示出完全依賴海運的不利影響,貨運公司和物流公司正轉向航空貨機。目前,幾乎所有適航貨機都已投入使用,以滿足對空運的激增需求。租賃公司正在購買二手客機,改裝為貨機。由於貨運增長的前景令人鼓舞,飛機製造商尋求推出更多的貨機。

b777f21.jpg

在近日的迪拜航展上,空客將為其A350寬體客機的貨運版尋找客戶;波音(BA.US)也準備公布其777X寬體客機全貨運版的初步交易。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兩家飛機製造商一直在同一個潛在買家小圈子裡推銷,其中包括聯邦快遞(FDX.US)、德國漢莎航空(DLAKY.US)、新加坡航空(SINGF.US)和德國郵政。

據悉,丹麥集裝箱航運巨頭AP Moller-Maersk已訂購了其第一架波音777貨機,以擴大進軍航空貨運領域。其次,隨着租約到期,飛機出租商、對沖基金和其他金融機構正在購買年輕且廉價的波音777-300ER和空客A330-300客機,用於改裝載貨。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迪拜航展上,空客將獲得A350F的初步訂單。據了解這架飛機的人描述,有效載荷為109噸,巡航範圍可達太平洋。空客的這款飛機預計將在2025年交付客戶。不過,它將面臨來自777貨機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1-11-10 22:05
下一篇 2021-11-10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