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撰文講述三星如何親手毀掉了舊手機改造計劃

在上周谷歌I/O大會的喧囂中,iFixit 的Kevin Purdy發表了一篇博文,講述了三星如何在2017年宣布一項 “革命性”的升級改造計劃,並將其推遲數年,並最終將其銷毀,然後發布了一個蒼白的模仿原想法的產品。iFixit實際上參與了2017年三星最初的發布大會,該維修機構表示,三星有了最初的想法,但是最終從未兌現其承諾。

儘管2017年宣布了升級計劃,但直到2021年4月才發布,當時三星終於推出了測試版的“Galaxy upcycling at Home”。該計劃允許用戶將報廢的三星手機轉變為智能家居傳感器,可以與三星的SmartThings生態系統進行配對。iFixit很高興看到三星想到了它向世界傾倒的成堆電子垃圾,但把一部價值數百美元的手機變成一個光傳感器或聲音傳感器似乎是一種浪費。

iFixit還希望,該計劃將大幅擴大,比如說,允許用戶解鎖三星決定不再支持的設備以引導加載程序,以便社區能夠保持它們的運行和相關性。Raspberry-Pi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可以用來衡量一個設備的開放程度,比如有成千上萬的用戶和大量定製的操作系統。一部退役的智能手機可以很容易地匹配這一功能,再加上它有一個觸摸屏、揚聲器、電池,而且性能通常比Raspberry-Pi還強。

早在2017年,iFixit就初步了解了這個項目的內部情況,iFixit非常喜歡這個項目,以至於認可了這個項目,並將自己的名字借給了三星用於營銷材料。iFixit表示,解鎖設備實際上是最初的計劃。三星打算讓用戶用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來替換出廠的Android系統,比如LineageOS或其他一些定製的操作系統。三星還打算推出一個開源市場,用戶可以提交想法和軟件來重新利用舊的Galaxy設備。

iFixit去韓國的三星總部看了項目原型,在測試了工作軟件后,iFixit首席執行官Kyle Wiens實際上在2017年三星開發者大會上幫助在台上宣布了這個項目。儘管盛況空前,實際上相關軟件從未被發布。三星團隊最終不再回復iFixit電子郵件。三星領導層對一個沒有明確的產品聯繫或收入計劃的項目並不感興趣。

iFixit最後表示,如果你真的想要像光線傳感器或聲音監視器這樣簡單的東西,你最好賣掉手機,買一個專門的傳感器,而且你肯定會從二手市場上的工作設備中得到更多功能。

11-1-800x450.jpg

(0)
上一篇 2021-05-26 03:40
下一篇 2021-05-26 0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