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過渡計劃”:國際空間站將於2031年墜入太平洋

根據最新公布的未來發展計劃,美國宇航局(NASA)計劃國際空間站運行到 2030 年年底,之後空間站將墜落到太平洋稱之為“Point Nemo”一個偏遠地區。國際空間站於 2000 年發射升空,在在地球上空 227 海里處運行,有來自 19 個不同國家的 200 多名宇航員在上面工作。

NASA公布“過渡計劃”:國際空間站將於2031年墜入太平洋

美國宇航局總部的商業空間主任菲爾·麥卡利斯特(Phil McAlister)在一份聲明中說:“在美國宇航局的協助下,私營企業在技術和財政上有能力開發和運營商業低地球軌道目的地。我們期待着與私營部門分享我們的經驗教訓、運營經驗,以幫助他們開發安全、可靠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太空目的地”。

在聲明中繼續寫道:“已經提交給國會的報告詳細描述了我們的綜合計劃,以確保在 2030 年國際空間站退役后順利過渡到商業目的地”。

在《國際空間站過渡報告》中,美國宇航局表示,該計劃是讓國際空間站在一個被稱為南太平洋無人區的區域(也稱之為 Point Nemo)落入地球。該報告說,預定脫軌日期將在2031年1月發生。

Point Nemo 以儒勒·凡爾納的小說《海底兩萬里》中的潛水艇水手命名,是海洋中離陸地最遠的一點,也是許多其他航天器的葬身之地。該地區距離新西蘭東部海岸約 3000 英里,在南極洲以北 2000 英里,據估計,自1971年以來,美國、俄羅斯、日本和歐洲國家等航天國家在那裡沉沒了超過263塊空間碎片。

在接下來的八年裡,國際空間站不會維持現狀。美國宇航局說,未來十年的目標包括將國際空間站作為“火星過境任務”(Mars transit mission)的模擬。

美國宇航局總部國際空間站主任羅賓·加滕斯(Robyn Gatens)在聲明中說:“國際空間站作為一個突破性的微重力科學平台,正在進入其第三個也是最有成效的十年。第三個十年將會是碩果累累的十年,在我們成功的全球夥伴關係的基礎上,驗證探索和人類研究技術,以支持深空探索,繼續為人類回報醫療和環境利益,並為低地球軌道的商業未來奠定基礎。我們期待着在2030年之前將空間站的這些回報最大化,同時計劃過渡到隨後的商業空間目的地”。

(0)
上一篇 2022-02-03 15:36
下一篇 2022-02-03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