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越野賽遇難者獲賠95萬元:多位家屬拒絕

5月22日上午,甘肅白銀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遭遇突發極端天氣,21名參賽人員不幸遇難。根據今日最新通報,21名遇難人員的161名親屬已經全部抵達白銀,已與一半以上遇難人員家屬簽訂和基本達成協議。

同時,甘肅省委、省政府聯合調查組已經成立,進駐白銀市及景泰縣,並邀請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氣象局的馬拉松賽事專家和氣象專家參與調查。

據媒體報道,有遇難者家屬透露,當地拿出的賠償協議中,賠償每位遇難者家屬95萬元

曝光的補償協議書顯示,甲方為景泰黃河石林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甲方自願一次性支付乙方遇難補償金、撫養費、贍養費等費用共計90萬元。

其中包括:

1、事故團體意外險50萬元,由黃河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靖遠支公司支付

2、自然災害救助保險金10萬元,由景泰縣應急管理局付費支付

3、景泰黃河石林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補償10萬元

4、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補償10萬元

5、景泰縣人民政府救助資金10萬元

此外,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事宜過程中產生的遇難者喪葬費、往返交通費共計5萬元,由甲方承擔。

這樣算下來,主辦方支付的賠償只有25萬元。

甘肅越野賽遇難者獲賠95萬元:多位家屬拒絕

多位遇難者家屬拒絕簽署此協議,認為死亡賠償金額過低。有記者聯繫了四位家屬,其中三位都明確拒絕,另外一位還在溝通中。

一位家屬表示:“我們覺得,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21個人有多少是家裡的頂樑柱啊。”

多位家屬認為:“我們不是要錢。如果可以,我願意用錢把人換回來。可現在事情發生了,未來的日子怎麼辦?這到底是什麼錢?是什麼性質?也沒有人跟我說明白。”

(0)
上一篇 2021-05-25 20:38
下一篇 2021-05-25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