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百強公布:博世一騎絕塵

日前,《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發布了2021年全球汽車零部件配套供應商百強榜,榜單根據上一年在汽車行業配套市場的營業收入/銷售額對供應商進行排名。不出意料,受疫情全球大流行影響,2021年全球汽車零部件百強榜中的絕大多數公司2020年的營收相較2019年均出現下滑。

不過,全球Top 10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的排名較去年幾乎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且營收超過400億美元的供應商仍然是兩家,分別是博世和電裝,與去年相同。

從排名來看,博世依舊不可動搖地穩居第一把交椅,其2020年累計營收為465.15億美元,連續第11年蟬聯冠軍。亞軍則是來自日本的電裝,而采埃孚超越麥格納國際升至榜單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而上一年拿到第4名的大陸集團下滑至第6名,無緣榜單前五。此外,均勝汽車安全系統、美國車橋控股、馬瑞利、安通林、以及庫博標準汽車等排名下滑較為嚴重。

從國家維度來看,今年上榜的企業共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日本有23家企業入圍,美國以22家企業緊隨其後,其次是德國,共有18家企業上榜。

就中國企業來看,今年共有9家企業上榜,較去年多一家。這9家企業按榜單位置先後依次是:延鋒、北京海納川、均勝汽車安全系統、中信戴卡、德昌電機、敏實集團、五菱工業、安徽中鼎密封件,以及惠州德賽西威。

2021年全球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百強公布:博世一騎絕塵

2021年全球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百強公布:博世一騎絕塵

資料來源:汽車公社

(0)
上一篇 2021-06-30 16:02
下一篇 2021-06-30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