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公司設計出稻穗狀煙花:袁爺爺專屬

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點整,袁隆平同志遺體送別儀式在長沙市明陽山殯儀館銘德廳舉行。當天,無數群眾自發前往弔唁,還不願千里乘坐飛機趕來的,只是為了能親自送別袁老,還有些群眾為袁老帶來了他最喜歡的氣排球、稻穗等物品作為紀念。

當天,還有一束稻穗狀的煙花綻放在空中,不禁讓人淚目,這是瀏陽一家煙花公司為了緬懷袁老,專門設計的稻穗狀日景煙花,該公司負責人表示:“一束稻穗,千里援思,為緬懷袁爺爺設計的”。

煙花公司設計出稻穗狀煙花:袁爺爺專屬

煙花公司為緬懷袁隆平院士設計了稻穗狀煙花

這也是對“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最好的送別儀式,袁院士曾經說過的,自己最大的夢想是,讓人們遠離飢餓,並且用自己的一生積極踐行“發展雜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的理想。

資料顯示,袁隆平一生致力於雜交水稻技術的研究、應用與推廣,發明“三系法”秈型雜交水稻,成功研究出“兩系法”雜交水稻,創建了超級雜交稻技術體系。

提出並實施“種三產四豐產工程”,運用超級雜交稻的技術成果,出版中、英文專著6部,發表論文60餘篇。

20多年來,他帶領團隊開展超級雜交稻攻關,接連實現了大面積示範每公頃10.5噸、12噸、13.5噸、15噸的目標,2020年又實現了周年畝產稻穀3000斤的攻關目標。

煙花公司設計出稻穗狀煙花:袁爺爺專屬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7
下一篇 2021-05-25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