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他就是我們今天文章的主角。一個身家一度達到 210 億美元的 27 歲男孩。一個可以跟 linux 之父,Facebook CEO 小扎肩並肩的技術天才。Vitalik Buterin,或者叫他:V 神。

乍一看跟馬雲還有點像?▼

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1994 年 1 月,俄羅斯最冷的時節,距離莫斯科 100 公里的一個小鎮科洛姆納( Kolomna )上,Vitalik Buterin 呱呱墜地。

他的父親畢業於莫斯科電子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專業,母親畢業於國立電子技術研究大學控制論專業。

也許正是出於這樣的家庭背景,小 V 從小就開始沉迷編程。

4 歲,這個大部分父母會送遙控汽車或者芭比娃娃的年齡,他爸媽送了他一台舊電腦,這個小方盒子瞬間抓住了他的注意力,成為他最喜歡的玩具。

然而,你可能想不到,其中最令他沉淪的是:Excel……

Excel 能讓小 V 通過編輯單元格繪製形狀方式作畫,還能開發宏程序,在他眼裡賊拉有趣。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6 歲,小 V 隨着他爹移居去了加拿大,嗯,當時他爹也鼓勵他像別人家小孩一樣,學學鋼琴,滑滑雪之類的。

但是小 V 表示,這樣的活動不適合他,他還是喜歡編程……

於是在小盆友們外出撒歡的年紀,小 V 就宅在家裡跟計算機相愛相殺,自己做些簡單的遊戲玩兒。

當然,用他自己的話來說,這都只是小打小鬧,直到 12 歲,他才在一台 Windows 95 電腦,和一本 c++ 編程的書的幫助下,開始真正的編程。

不要以為這哥們沉迷計算機,就不能成為學霸……

6 歲的時候小 V 就被認為是一個數學天才,被安排進了天才班,到 7、8 歲的時候,他同學就都在各種議論他的天才之處。

小 V 因此還懷疑過人生,說自己為啥不能像普通人一樣,擁有平均水平。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好在,13 歲的時候,小 V 終於體驗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他迷上了《 魔獸世界 》……

大概情形應該跟大家小時候差不多,每天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自己喜歡的遊戲上,對其他事情興緻都不是特別高,俗稱網癮少年。

這一迷就是三年,無奈的是,後來《 魔獸世界 》的出品方暴雪,把小 V 最喜歡的遊戲角色術士的技能“ 生命虹吸 ”傷害成分移除了……

這項改動直接讓那天的小 V 非常難過,據說還哭了,嗯,畢竟還是一個 16 歲的小朋友啊~

醒來后小 V 還一度給官方寫信希望撤回這個改動,但並沒有什麼卵用……

生命吸取… ▼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失去 “ 摯愛 ” 的小 V 不得不又把所有精力放回做天才少年上。

他跟搭檔一起在滑鐵盧大學的加拿大計算機比賽中拿了冠軍,還進入加拿大數學數學公開賽(加拿大首屈一指的全國性數學競賽)的榮譽榜。

2012 年代表加拿大參加了國際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成功拿到銅牌~

其他大大小小的賽事也就不提了,總之,一路開掛,一路拿獎……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小 V 高中畢業的時候,負責頒獎的老師直接跟他說,兄弟,你應該帶一個包來,因為你今天要拿的獎牌太多了……

仔細想想,爽文男主可能也不過如此。

不過,以上還都是小兒科,V 真正起飛還得從了解到比特幣那一刻開始。

了解到比特幣后,V 發現這玩意把他所有的興趣都聯合起來了:數學、計算機科學、編程、密碼學。

他趕緊狠狠地關注起來,還活躍在各個論壇上寫比特幣相關文章。

有個老闆看到了 V 的文章,出價 5 比特幣( 當時約合 3.5 美元 )一篇,買下了 V 的文章放到自己博客上。

也不知道這位老闆現在作何感想……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V 的中文也是這個時期學的,他發現很多中國人在買比特幣,中國的比特幣社區很強大,但他還沒有跟這個 “ 神秘組織 ” 碰上頭。

僅僅花了幾個月,他就通過語言學習軟件習得了一口流利中文。

嗯,上面那個版本是一個流傳比較廣的謠言,其實 V 神學語言跟咱們一樣,記記記背背背單詞,聽聽播客新聞。

達到中級水平后,在社交軟件里找中國人聊天~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在比特幣的世界晃悠了幾圈,這位技術天才敏銳滴發現,比特幣從技術上來說並不完美。

為什麼我不自己策劃一個更好的呢?

2013 年,19 歲的 V 找了一圈幣圈的同好聊了聊,發現很多人支持他的想法,緊跟着發布了以太坊初版白皮書,開啟了自己的項目。

但,搞項目沒錢可不行啊……

為了籌備資金,V 神做了兩個騷操作。

一來是跟很多技術天才一樣,他從大學里跑路了,輟學后他拿到了 10 萬美元的泰爾獎學金(這個獎學金很變態,評選上以後必須輟學才能拿到手)。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二來,是在 2014 年啟動了一個眾籌,對以太坊感興趣的用戶,可以用比特幣來預購。兌換比例是 1 個 BTC 等於 2000 個 ETH 。

這次眾籌籌集了 31000 多個比特幣,按照當時比特幣 600 多美元每個的價格,共計籌資 1860 萬多美元。

因為推動了比特幣 2.0 時代,V 神小小 “ 吊打 ” 了一手 Facebook 的 CEO 小扎童靴,成為了 2014 年世界科技大獎 “ IT SOFTWARE ”的得主。

這一年他只有 20 歲……

入圍名單 ▼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年輕 V 神走向了成功,他的財富隨着以太坊的價格一起上漲。

然而,很不幸,2017 年他遭遇了很多名人都遭遇過的事情:被死亡。

4chan 網站上有一篇帖子聲稱 V 神在一場車禍中沒了,這個故事很快被一些好事網站轉載,還有人跑去社交媒體上說。

這個謠言讓以太坊市值蒸發了數億美元……

跌得跟我的基金似的 ▼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V 神打臉謠言的方式也非常極客,他發了一張自拍,自拍里拿着一張手寫的紙條,紙條上寫了剛剛被生成的區塊高度和地址。

類似你拿着當天的報紙,來了個自拍這種……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今年 5 月份的時候,有人通過 V 神自己公布的錢包地址,計算了一下,算出來當時 V 神有 210 億美元的資產。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同時,被《 財富 》雜誌認定為最年輕的億萬富翁……20歲就吊打扎克伯格的網癮少年,7年後成了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然而,V 神最喜歡的事之一,就是把大量財富跟捐舊衣服似的捐出去……

2017 年,他給人工智能 MIRI 捐了價值 76 萬美元。

2018 年,他給一家研究延長人壽的基金會 SENS ,打了價值 240 萬美元的以太坊。

今年 5 月份,他把價值 12 億美元的 SHIB 一股腦捐給了印度的新冠救濟基金。

以上是不完全統計……

總之,有錢任性。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一個天選之人的開掛人生。

(0)
上一篇 2021-09-13 15:52
下一篇 2021-09-13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