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蘋果在1000美元以上價位手機中佔比達到78%

根據 Counterpoint 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在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中蘋果的市場份額高達 57%,而三星位居第二,為 19%。也就是說蘋果的市場份額幾乎是三星的 3 倍。該公司高級分析師瓦倫·米什拉(Varun Mishra)還表示蘋果在頂級(1000 美元以上)手機中佔比達到了 78%,銷售額同比增長 114%。

Counterpoint:蘋果在1000美元以上價位手機中佔比達到78%

對於在疫情中經濟並未受到太大影響的消費者,由於旅行受限導致他們將這筆預算投入到購買更昂貴的設備上,其中就包括智能手機。在疫情期間,用戶也意識到智能手機的重要性,並開始看到升級設備的更多價值。

另一個有趣的因素是,儘管存在通脹壓力,但頂級市場的這種趨勢在各個地區都很普遍。這是因為富裕的消費者不受當前經濟下行的影響。因此,中低價格段受到近期宏觀不利因素的重創,而高價段看起來仍然穩固,進一步推高了平均售價。

Counterpoint:蘋果在1000美元以上價位手機中佔比達到78%

此外,越來越多的融資計劃以及不斷發展的以舊換新和 EMI 生態系統也正在幫助消費者升級他們的設備,而無需預先支付總價。

在中高端市場(600-800 美元),隨着 4G iOS 安裝基數持續升級,蘋果繼續以 57% 的份額領先。整個季度,美國的 iPhone 銷售和促銷活動保持強勁。沒有證據表明宏觀經濟對需求有任何影響。蘋果還繼續成功地吸引新用戶,因為本季度切換台的增長創下新紀錄,這主要得益於新興經濟體的強勁增長。

(0)
上一篇 2022-09-02 16:17
下一篇 2022-09-02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