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孩連續熬夜加班猝死 官方通報:企業用工不規範

近日,杭州一位年僅22歲女孩因為連續熬夜加班,不幸猝死,只留下年邁的父母(曾有個哥哥早年車禍身亡),令人扼腕。事情發生后,杭州市濱江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很快通報,聯動相關單位介入調查。7月29日晚,濱江人社局發布了詳細的核查情況通報。

經核查,當事人徐某某2021年9月27日進入杭州慕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實習,2022年7月1日取得畢業證書後正式入職,從事直播運營工作。

7月5日起因身體不適請假,7月8日到浙二醫院濱江院區就診併入院治療,7月26日不幸去世。

經查,該企業日常工作時間為11:00–20:00 (午餐和晚餐各休息一小時),直播運營人員如夜間開展直播的,第二天給予同等時長補休。

根據當事人請假前10天考勤記錄,有6天存在夜間直播的情況,均已在第2天安排補休。

當事人在此期間每日工作時長未超過法定上限,但該企業在用工管理上存在不規範行為,人社局將嚴肅查處,切實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已督促該企業對家屬進行人文關懷和救助。

22歲女孩連續熬夜加班猝死 官方通報:企業用工不規範

(0)
上一篇 2022-07-29 23:31
下一篇 2022-07-29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