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治家: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是網絡戰

俄羅斯《消息報》網站5月20日報道,德國巴登-符滕堡州前州長京特·厄廷格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沒有坦克和大炮的參與——而是在網絡空間進行。厄廷格20日在德國《商報》上撰文稱:“可以肯定的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不會是‘水陸空’作戰,而是會在沒有坦克和炮擊聲的網絡空間進行。”

他在文章中還列舉了一些主要的網絡攻擊事例,例如2015年德國總理默克爾電腦信息泄露事件,以及美國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和太陽風公司遇襲事件等。

德國政治家: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是網絡戰

厄廷格稱,俄羅斯、美國、以色列和伊朗等國擁有強大的網絡部隊,他還表示,在上述國家中,俄羅斯的實力排在首位。

報道稱,這位政治家建議德國當局集中力量加強網絡防禦,因為德國目前在這一領域落後於競爭對手。

厄廷格還批評了歐盟的網絡防禦政策。他指出,歐盟僅撥款15億歐元用於在2021年到2027年間保護網絡空間。

美國當局4月15日指責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利用眾多漏洞對其實施網絡攻擊,並將6家俄技術企業列入黑名單。

《華盛頓郵報》去年12月14日曾報道,一群黑客在外國政府的支持下侵入美國財政部以及國家電信和信息局的系統,並竊取了數據。美國今年2月發布消息稱,通過太陽風公司對美國國務院和眾多政府部門發動網絡攻擊的可能是俄羅斯黑客。

針對美國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的網絡攻擊發生於5月7日。其結果是,向美國東海岸45%人口供油的管道被迫暫停運作。據美國媒體報道,攻擊該公司的黑客可能與俄羅斯有關。但白宮沒有證實這一消息。美國總統國家安全副助理安妮·紐伯格表示,此次襲擊是由一群黑客而不是某個國家發動的。

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1日表示,俄羅斯與這些黑客攻擊沒有任何關係。

對俄羅斯國家機關所受網絡攻擊進行的分析表明,黑客受到外國情報機構的指使。據了解,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動網絡攻擊旨在破壞後者的信息基礎設施。

俄副外長奧列格·瑟羅莫洛托夫12日表示,2020年針對俄羅斯的網絡攻擊大多數來自美國、德國和荷蘭。俄外交部表示,最近針對該部門資源的網絡攻擊愈發頻繁。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1
下一篇 2021-05-25 0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