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er開售銳龍版Blade 14遊戲本:採用R9-5900HX處理器+RTX 30系獨顯

在周一下午的 E3 2021 活動期間,知名遊戲外設廠商雷蛇(Razer)隆重發布了其廣受歡迎的 Blade 14 遊戲筆記本電腦的最新版本。其最大的特點,就是用上了 AMD 在年初的消費電子展(CES 2021)上發布的銳龍 5000 系列移動處理器,並且搭配了英偉達的 GeForce RTX 30 系顯卡。

5.jpg

(圖自:RAZER 官網)

作為該公司的一款里程碑式產品,新款 Blade 14 遊戲本還提供了 Wi-Fi 6E 無線網卡、雙 USB 3.2 Gen 2 Type-C 端口,以及其它方面的諸多調整。

2.png

CPU 方面,該機選用了 8C / 16T 的 AMD 銳龍 R9-5900HX 高端移動處理器,具有 4.6GHz 的加速頻率且未鎖頻。

儘管由於選用了英偉達 RTX 30 系移動 GPU 而導致其錯失 AMD Advantage 認證,但該機的性能釋放,依然讓我們充滿了期待。

4.png

屏幕方面,銳龍版 Razer Blade 14 可選 1080p @ 144Hz(覆蓋 100% sRGB 色域),或者 1440p @ 165Hz(覆蓋 100% DCI-P3 色域)。兩款屏幕均基於 IPS 面板,且支持可變刷新率技術。

鍵盤方面,當然少不了支持全鍵無沖和 Razer Chroma 燈效的 RGB 背光按鍵。按鍵本體具有 1mm 的行程,且能夠通過 Razer Synapse 3 軟件進行編程。

3.jpg

銳龍版 Blade 14 筆記本還擁有一塊碩大且精密的觸控板,支持 Windows Precision 精準操控,且能夠更好地響應多個手指的交互。

顯卡方面,消費者可選 GeForce RTX 3060 6GB、RTX 3070 8GB、以及 RTX 3080 8GB 移動 GPU 。三款顯卡的 TGP 功耗均為 100W,輔以強勁的散熱方案。

6.jpg

為了追求 220×319.7×16.8 毫米的輕巧機身,該機採用了板載形式的 16GB DDR4-3200 內存,另有 1TB PCIe 3.0 x4 NVMe 固態硬盤。標稱電池續航 12 小時,且配有同樣緊湊的 230W 電源適配器。

儘管 Razer 沒有披露銳龍版 Blade 14 筆記本的重量,但機身還是由一整塊航空級的 T6 鋁材 CNC 銑削製成,輔以陽極氧化的啞光黑色飾面。

1.jpg

連接方面,該機提供了兩個全功能的 USB 3.2 Gen 2 Type-C 端口(支持 DP-Alt 模式 / 100W 充電)、兩個 USB 3.2 Gen 2 Type-A、一個 HDMI 2.1 視頻輸出、以及一個 3.5mm 音頻端口。

屏幕頂部邊框內嵌了一枚 720p 的 Windows Hello 網絡攝像頭,輔以一對 THX 認證的 Spatial Audio 立體聲揚聲器,以及一個 Kensington 安全鎖孔。

最後,銳龍版 Razer Blade 14 筆記本定於 6 月 14 日開始發貨,起價為 1799 美元(約 11520 RMB)。

(0)
上一篇 2021-06-15 12:52
下一篇 2021-06-15 1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