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出鏡解釋1620動作有多難:就像常人左手拿筷子、之前從沒做過

前幾天,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上,中國選手谷愛凌在最後一跳中首次跳出了1620的超高難度,獲得了94.50的高分,以總分188.25分奪得金牌。

隨後,谷愛凌簡直成了第一網紅,火爆程度堪比“冰墩墩”,很多業內人士都對她這個成績表示十分驚嘆。

谷愛凌出鏡解釋1620動作有多難:就像常人左手拿筷子、之前從沒做過

不過,很多普通網友其實都是一頭霧水,並不太理解谷愛凌跳出的“1620”究竟意味着什麼。

對此,谷愛凌本人也錄製了一段視頻,解釋了1620動作有多難。

視頻

谷愛凌表示,賽后網絡上已經有了對1620動作的解釋,有部分網友的解釋是正確的,雖然之前曾有法國選手對1620動作進行了嘗試,但是從右邊開始旋轉,是正向的。

而谷愛凌這次做到的卻是反向1620,她表示自己此前只做過反向的1080,這次在這個動作上增加了540°的旋轉。

就像一直慣用右手的人,突然用左手拿筷子,而且還是做出了號稱“天花板”級別的轉體。

此前被稱為“德國幾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少女”麗薩·齊默爾曼曾花費9年時間,才從1080度到1440度。

首次跳出1620超高難度!谷愛凌:我的動作沒有女孩完成過

谷愛凌透露,自己在訓練中,包括氣墊、蹦床上都沒有嘗試過1620的動作,“我當時說,這個是歷史上有女選手第一個做這個動作,指的是反向。”

據悉,谷愛凌的母親曾在電話中極力勸說她選跳一個難度係數適中、安全的動作。

然而谷愛凌並不這麼認為,要知道谷愛凌第一輪選跳的是右轉double cork1440,第二輪是左轉double 1080,這兩個動作以“求穩”為目標,如果第三輪按照預定的1260,最好的結果也只能是亞軍和季軍了。

所以谷愛凌在第3輪前五分鐘下定決心,要盡最大努力完成左轉雙周偏軸轉體1620,這對滑雪天才谷愛凌來說也是超高難度。

(0)
上一篇 2022-02-11 11:51
下一篇 2022-02-11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