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車公司研發新款複合材料機翼來吸引更多客戶

十年前,空中客車公司為其A320飛機家族增加了更多的燃油效率發動機,使其已經很暢銷機型獲得了巨大的需求提升。現在,這家歐洲公司正在尋求重複這一成功,這次準備用一套新的機翼來吸引更多客戶。

60ab4d941eb448af99960aa8dd799465-airbus-a320-2000a.jpg

據該公司未來機翼項目負責人Sue Partridge說,空中客車公司的目標是生產一種既能負擔得起又能實現高生產率的複合材料機翼。未來幾周內空中客車公司將開始組裝相關樣機。新的輕質機翼可能會部署在A320系列的升級版上,使空客能夠從其現有最大的單通道噴氣機中獲得更多的效率。

此舉的好處是,如果老對手波音公司在其737窄體飛機達到開發極限后選擇繼續開發新飛機,那麼空中客車公司就可以隨時作出反應。雖然機翼是飛機上最複雜的工程之一,但從金屬到複合材料的設計仍然只是全新飛機成本的一小部分,同時讓運營商節省巨大資金。

空中客車公司多年來對結構進行了一些升級,例如增加了減少空氣動力漩渦的翼尖,但機翼與20世紀80年代末推出的A320相比基本保持不變。對A320進行徹底的改造,包括改裝更大的發動機,其成本可能超過40億歐元(49億美元),仍然遠遠低于波音公司全新飛機150-200億美元的支出。

空中客車公司改裝計劃顯示,未來的機翼將建得更長更薄,以提高空氣動力性能和燃油效率,增加的跨度需要摺疊式翼尖,以便進入現有的機場登機口。該機翼還將利用更多的自動化和新的製造技術來簡化生產。空客機翼項目將在2023年結束,下一步將是為最終的產品發布更新技術,而時間表則取決于飛機設計的複雜性。

在兩起致命的墜機事故之後,波音公司最新的737型飛機被停飛,這給空客公司提供了近兩年的喘息空間,以鞏固在關鍵的短途噴氣式客機市場上對波音公司已經取得的微小領先優勢。這場危機證明了波音737經過四代發展已經達到了尺寸和航程的最大限制。

(0)
上一篇 2021-05-25 03:21
下一篇 2021-05-25 0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