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婭家鄉安徽廬江將取消薇婭“廬江縣招商大使”稱號

當紅主播黃薇(薇婭)偷逃稅款的行為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繼12月21日被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取消網絡誠信宣傳大使稱號后,她的又一稱號將被取消。而這一稱號是她的家鄉安徽省廬江縣在今年初剛剛授予的。

記者/楊喆

澎湃新聞記者從相關人士處獲悉,近日,安徽網友田小姐通過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網“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直通車”欄目提出解聘薇婭的“廬江縣招商大使”的建議,並於12月22日收到了廬江縣人民政府的回復。

田小姐在建議中表示,網絡主播黃薇(薇婭)偷稅、漏稅被杭州市稅務部門依法處以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罰款共計13.41億元。作為曾經安徽創業青年的代表,相信大家曾一度為她驕傲。大家也都記得,此前薇婭曾獲聘為廬江的“招商大使”。但這樣一個違反法律規定,且有着嚴重偷稅、漏稅情節的人物,顯然不再適宜擔任廬江對外宣傳的“招牌”,建議有關部門免去其“招商大使”的稱號。

根據田小姐提供的(信件編號211221018801034)的12345留言,廬江縣人民政府回復:經和廬江縣招商局以及融媒體中心聯繫,廬江縣數據資源局已要求政府單位網站刪除有關薇婭的報道內容。同時,依據“招商大使”聘用條件,廬江縣將依規撤銷其相關證書。

合肥市政府官網12345信件回復截圖

合肥市政府官網12345信件回復截圖

12月24日上午,澎湃新聞記者以“薇婭”、“黃薇”為關鍵詞檢索廬江縣政府官網,已找不到任何相關內容。

(0)
上一篇 2021-12-24 16:21
下一篇 2021-12-24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