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Chia幣規模已超115.3億GB 且沒有放緩的趨勢

1 個月前,你可能聽說過有人正在瘋狂掃貨硬盤用於 Chia 幣挖礦,當時它的網絡規模還不到 600 PiB(約 6.3 億GB);然而時隔 1 個月,它的網絡規格就迅速擴張到了 10 EiB(約 115.3 億GB)。這絕對是一個非常瘋狂的存儲空間,而且更重要的是監控數據表明沒有放緩的趨勢。

6gux6wt5.jpg

挖掘 Chia 涉及兩個不同的階段。第一階段被稱之為播種(plotting),也就是在 Chia 中寫入先將加密數據寫入硬盤;第二階段叫做耕種(farming),這個時候你只需要坐下來等待,然後希望你的播種能贏得一個塊(block)。

播種的過程需要佔用CPU、內存(每個P盤線程默認需要4G內存空間)和硬盤臨時空間(生成K = 32規格的播種文件大概需要佔用332G臨時空間)。因此播種(Plots)的過程建議採用性能較好的CPU、16G以上內存和固態硬盤(建議合計2T以上的M2.NVME協議SSD)。

最常見的播種大小是K32或101GiB。要寫1個K32情節,你至少需要2個線程,大約3.4GiB的內存和大約1.6TiB的寫入量。而寫入 1 個 K32 播種就需要從佔用 NVME 上 1.6 TiB 的寫入量。也就是說,有人計劃寫 100 TiB 的播種(或 1010 個播種)將燒掉 1.6PB 的 NVME 寫入量。這就意味着 Chia 非常佔用 NVMe 硬盤。

例如,三星970 EVO Plus(1TB)的額定容量為 600TBW(總寫入TB),在燒毀之前只能寫入 375 個Chia K32 播種。當然,一旦最後的K32 播種準備好了,你需要永久地存儲它,然後才能耕種它,這就是你的硬盤空間的作用。

現在網絡空間大小為 10EiB,意味着大約有105,891,699個K32播種存在(實際上也有混合的K33,但這對計算沒有什麼影響,所以我們現在不談這個)。每個K32播種需要1.6TB的寫入量來創建。因此,換句話說,人們已經燒掉了價值 186 Exabytes 的NVME寫入量,以達到10 Exabytes 的Chia凈空間的總輸出量。

(0)
上一篇 2021-05-24 11:05
下一篇 2021-05-24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