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將開始進行新臨床試驗 將使患者體內長出微小肝臟

科學家們很快將開始一項新的肝病治療的臨床試驗。這種實驗性治療方法將有望幫助治療終末期肝病並減少肝臟移植。為此,它將利用肝臟的自然再生能力,在患者體內生長出一個全新的肝臟。它也不會僅僅依靠一個新的肝臟。相反,患者將在體內生長出多個小肝臟。

IMG_1509.webp

這個過程已經在小鼠、豬和狗身上取得了成功,它包括將健康的肝臟細胞注射到患者的淋巴結中。然後這些細胞在患者體內繁殖,成長為較大器官的微小功能版本。這是一種耐人尋味的肝病治療方法,到目前為止,它已經改善了接受治療的動物的肝功能。

臨床試驗的重點是利用患者體內的淋巴結創建生物反應器,使新肝臟生長。這不僅會給處理肝臟疾病的人更多的選擇,而且也會減輕已經超負荷的移植系統的壓力。New Atlas報道,參與者將被分為三個主要組別。

然後這些小組將接受不同的劑量,包括5000萬、1.5億或2.5億個細胞。現在的信念是,每5千萬個細胞將使病人長出一個微小肝臟。因此,獲得最高劑量的參與者有可能在體內生長出多達五個微小肝臟。如果成功的話,這將是一種改變終末期肝病“遊戲規則”的治療方法。

不過,在細胞注射的基礎上,LyGenesis還需要向患者提供免疫抑製藥物。這將防止他們的身體對新細胞產生不良反應並攻擊它們。LyGenesis還宣布它正在與另一家名為iTolerance的公司合作,以消除對免疫抑製藥物的需求。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項研究究竟何時能讓他們做到這一點。

在此之前,新肝病治療的臨床試驗參與者將需要接受抑製藥物。從這裡開始,只是等待觀察肝臟如何生長,或者它們是否在人體內生長的問題。同樣,如果這項試驗被證明是成功的,它將為如何治療肝病打開新的大門。該試驗很快就開始了,希望能在兩年內完成。

(0)
上一篇 2022-09-02 10:17
下一篇 2022-09-02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