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新冠治療新葯“千金藤素”引熱議 千金葯業股價漲停

日前國產新冠治療新葯“千金藤素”引髮網絡熱議,這種藥物獲得了國家專利,號稱抗病毒能力可達15393倍,這件事也導致A股上市公司千金葯業股價漲停,因為都含有千金二字。不過千金葯業董秘在互動平台上回復投資者時表示,公司沒有千金藤素相關產品,也就是否認了與國產新冠治療新葯有直接關聯。

國產新冠治療新葯“千金藤素”引熱議 千金葯業股價漲停

不僅千金葯業漲停,5月13日中醫中藥股都很強勢,生物谷漲超17%,葵花藥業、步長製藥、昆葯集團等紛紛沖高。

據科技日報報道,我國科學家發現的新冠治療新葯獲得國家發明專利授權。專利說明書顯示,10uM(微摩爾/升)的千金藤素抑制冠狀病毒複製的倍數為15393倍。

一萬五千多倍的數字代表什麼?專利發明人北京化工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童貽剛教授在採訪中表示,“這個數字通俗地講,可以理解為不用千金藤素藥物時如果有15393個病毒,在用10微摩爾/升千金藤素藥物的情況下,病毒數將只有1個。也就是說,很少量的千金藤素就能阻止新冠病毒擴增和傳播。”

童貽剛表示,從目前的研究數據看,該藥物抑制新冠病毒的能力在所有人類發現的新冠病毒抑製劑中排名靠前。

美國學者此前也在《科學》發表論文證實,千金藤素的數據在其研究的26種藥物中數據亮眼,而且優於已經獲批上市的瑞德西韋和帕羅韋德。

(0)
上一篇 2022-05-14 18:18
下一篇 2022-05-14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