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A正準備首次向其火神(Vulcan)火箭裝載燃料

ULA(聯合發射聯盟)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周內開始在其大型火神火箭上裝載低溫燃料,該火箭使用低溫甲烷和液氧作為推進劑。本次測試過程對於在未來幾年將共享同一發射場的阿特拉斯5號火箭的飛行之間開發下一代火箭至關重要。目前,ULA使用的是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41號平台。

ULA正準備首次向其火神(Vulcan)火箭裝載燃料

ULA的主要火箭目前是Atlas 5,該火箭已完全投入使用。火神半人馬座(Vulcan Centaur)火箭威力更大,使用由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擁有的藍色起源公司提供的四組BE-4一級發動機。ULA預計,第一枚Vulcan火箭將在2021年底前準備好發射。這個時間框架是由ULA首席運營官約翰·埃爾本在五月初給出的。

然而,美國空軍空間和導彈系統中心發射企業部主任羅伯特·邦喬維上校本周表示,第一枚火神火箭的發射可能發生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初。火神號是航天部隊的一個重要火箭,因為它將是ULA火箭的最大客戶。

目前,火神號在為美國軍方處理首次任務之前,將進行一對認證飛行過程。該任務被稱為USSF-106,目前計劃於2023年初發射。在火神號準備就緒之前,美國軍方將繼續使用Atlas 5,計劃在下周二進行發射,並搭載一顆軍用衛星。

Atlas 5將測試RL10末級發動機的升級版,該發動機將用於火箭的半人馬座末級。另一次發射定於6月進行,Atlas 5使用的載荷護罩與美國建造的火神火箭上使用的類似。

(0)
上一篇 2021-05-23 01:43
下一篇 2021-05-23 0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