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稱汽車芯片被炒太貴:接受不了

4月18日消息,近日余承東接受媒體採訪,談及汽車芯片短缺問題,他表示,“一顆10塊、20塊人民幣的芯片被炒到2500一顆,太貴了,我不能接受”。採訪中,吳佩向余承東提問到,華為在手機行業的成功,是否可以平移到汽車行業?

余承東稱汽車芯片被炒太貴:接受不了

對此,余承東毫不猶豫地說可以。他認為華為在手機行業成功的三大基石:體驗、質量和品牌也同樣能夠華為賦能車企的重要助力,而客戶體驗則是華為賦能車企的關注焦點,“我們用消費者的視角定義汽車”、“我們寧可捨棄利潤也要保證客戶體驗”,這樣的話說出來,是底氣,也是承諾。

同時,余承東還表示,華為進入汽車行業,目標就是做到第一,因為沒人會記住第二。這句話即是願景也是信念,他也相信華為一定可以做得到。

此外,關於問界 M5 年銷 30 萬輛的目標,余承東坦言,目前來看難度比較大,他們也沒有料想到汽車行業如今會缺芯這麼嚴重,此前一塊芯片只要 2、30 元,如今漲到 1、2 千元一顆,他們一輛車上要用 8、9 顆,成本太高。而且在 3 月份,問界 M5 已經交付了 3000 多輛,預計 4 月份可能會達到 5 千輛的話,他們確保 AITO 問界 M5 的銷量逐步往上走,後期到 1、2 萬月銷量的時候,問界 M5 年銷 30 萬輛就成了。

(0)
上一篇 2022-04-18 16:48
下一篇 2022-04-18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