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女性在淋浴時不要小便:或引發尿失禁

你在洗澡的時候有小便的習慣嗎?據外媒報道,近日,一名國外的醫學專家在其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從醫學的角度來講,女性不應該在淋浴的時候小便。對於在洗澡時小便,曾經有統計顯示,如果一個人美國在每天淋浴的時候小便,那麼每年則可以節省2190升的廁所用水。如果整個美國的人都這麼做,那麼一年則可以節省6990億升的廁所用水。

不過,雖然淋浴時小便確實能夠省水,那麼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特別是女性。如果女性有盆底功能障礙的相關疾病,醫生並不建議在淋浴時小便。

醫學博士艾麗西婭·傑弗里·托馬斯(Alicia Jeffrey Thomas),就在其TikTok賬號上對其粉絲解釋了女性在淋浴時可能帶來的一些後果。

傑弗里·托馬斯博士先舉了“巴甫洛夫的狗”實驗的例子,該實驗中,心理學家巴甫洛夫用狗做了這樣一個實驗:每次給狗送食物以前打開紅燈、響起鈴聲。這樣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鈴聲一響或紅燈一亮,狗就開始分泌唾液。

而這種反射也被為經典性條件反射,並且兩種刺激物必須經過多次的結合,中性刺激物成為條件刺激物的信號后,這種反射才會形成。

傑弗里·托馬斯博士表示,如果當人們長期在淋浴的時候小便,這時候往往會聽到水流的聲音。反過來講,當人聽到類似聲音時,大腦就會將該聲音與小便聯想到一塊,從而使人想要小便。

而這對於那麼本來就有盆底功能障礙的女性來說,如果經常在洗澡時小便,那麼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在聽到類似聲音的時候,都可能造成尿失禁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有可能還會導致尿不盡。

g5002003_10098750049_180209090422_01_515.jpg

(0)
上一篇 2021-08-20 21:19
下一篇 2021-08-20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