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芯片初創企業Tenstorrent再獲超2億美元C輪融資

吉姆·凱勒(Jim Keller)的人工智能初創企業 Tenstorrent,剛剛完成了超過 2 億美元資金的 C 輪融資,從而讓這家公司的估值達到了 10 億美元的級別。憑藉當前正在開發的 Grayskull AI 處理器,以及為幫助其制定出可持續發展路線圖的新一輪融資,Tenstorrent 有望與英偉達等競爭企業在人工智能領域一較高下。

人工智能芯片初創企業Tenstorrent再獲超2億美元C輪融資

據悉,Tenstorrent 已向某些早期客戶出樣 Grayskull AI 處理器,且有望在 2021 下半年投放市場。

其採用了專有的 Tensix 體系結構,每個內核使用了可編程的單指令多數據(SIMD)處理器,以高效地分組處理,另有五個單發的精簡指令(RISC)內核。

公司首席執行官 Ljubisa Bajic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持續為開發者打造面向 AI 的硬件,而在以 Fidelity 為代表的維達投資者的長期支持下,這將幫助我們成長為一家可持續發展的企業”。

人工智能芯片初創企業Tenstorrent再獲超2億美元C輪融資

本輪融資由富達管理(Fidelity Management)牽頭,並有 Eclipse Ventures、Epic CG 和 Moore Capital 等風投注資,此前 Tenstorrent 已經得到了 Eclipse Ventures 和 Real Ventures 的支持。

該公司由處理器架構師 Ljubisa Bajic 和 Jim Keller 負責領導,在英特爾任職短暫的兩年後,Jim Keller 就於 2020 年選擇了離職。

在數十年的職業生涯里, Jim Keller 在 DEC、AMD、特斯拉和蘋果等企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期間著名的工作成果 AMD 速龍(Athlon)處理器、Zen 架構,以及蘋果 iPhone 上的 A4 和 A5 移動芯片組。

(0)
上一篇 2021-05-21 11:16
下一篇 2021-05-21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