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Gboard分離式屏幕鍵盤測試版 更容易在可摺疊手機上打字

Google的AndroidGboard鍵盤應用為使用可摺疊手機的用戶(至少目前是該應用的測試版用戶)提供了一個分離式軟鍵盤模式。其目的是使在三星Galaxy Z Fold 3或微軟Surface Duo 2的大屏幕上打字不那麼尷尬,且更符合人體工程學。

dbohn_210820_4722_0011.0.webp

分離式鍵盤模式將鍵盤切成兩半,將所有按鍵放在可摺疊手機的兩邊,更接近於握住設備時拇指可能自然停留的位置。雖然三星的鍵盤應用已經為Z摺疊手機提供了這一功能,但一些Android用戶更喜歡Gboard的輸入體驗和自動更正功能。

您可以在你的設備上訪問Google Play Store中的應用頁面報名參加測試: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inputmethod.latin&hl=en_US&gl=US

這項功能將隨着Gboard測試版11.9.04版本的推出而到來。如果你沒有在你的應用程序中看到它,你可能需要等待Google引入更多的測試者,然後才能訪問它。當你的摺疊式屏幕鍵盤上方的工具欄顯示出一個分體式鍵盤圖標時,就可以知道你擁有了它。按下它,鍵盤就會被拆開,而那個圖標會被一個可以將兩半鍵盤拉回的圖標所取代。

galaxyfold3split.jpgsurfaceduo2split.jpg

上面是兩張從可摺疊手機上截取的分體式鍵盤的圖片,一張來自Galaxy Z Fold 3(左),一張來自Surface Duo 2(右),這款設備儘管在2021年末砰然降臨,但在2022年已經有了足夠的改進,而現在,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打字。

(0)
上一篇 2022-07-01 23:06
下一篇 2022-07-01 2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