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蘋果專家證人出庭:涉及知識產權法、遊戲替代設備等等

本周四蘋果和 Epic Games 的庭審環節中,多名專家證人出庭作證,涉及知識產權法和《堡壘之夜》玩家中是否有替代設備等話題。首個蘋果方面出庭作證的是營銷學教授多米尼克·漢森斯(Dominique Hanssens),他對 iPhone 和 iPad 用戶是否經常使用其他可以訪問《堡壘之夜》的設備進行了研究。

eyf627ls.jpg

根據他的一項調查研究,92%的受訪者有另一台經常使用的設備。另一項專門針對 《堡壘之夜》玩家的調查發現,97% 的受訪者有另一台設備,94% 的人說他們會用這台設備玩遊戲。

當 Epic Games 的一名律師反駁說,可用性是否轉化為實際使用時,Hanssens 說,他沒有問受訪者使用其他設備的目的,只是問他們是否有這些設備。

蘋果方面出庭的第二位證人是知識產權商業銀行 Ocean Tomo 的首席執行官 James Malackowski。Malackowski 的開場白包括,知識產權所有者有權決定其知識產權的實際使用方式是很重要的。蘋果公司的論點之一是,Epic Games 通過使用 App Store 依賴於其知識產權。

據報道,該知識產權專家被聘請來評估iOS的 “創新足跡”。這既包括蘋果擁有的知識產權,也包括像 Epic Games 這樣的其他公司如何授權或使用這些知識產權。Malackowski 的書面證詞中,Epic Games正在尋求“基本上是對所有必要的知識產權的強制許可,以便向iOS用戶分發應用程序”。Malackowski 說這很重要,因為如果 IP 所有者失去對權利的控制,他們不知道是否能得到投資回報。

為此,Malackowski 透露 2015 年蘋果公司在研發上花費了 5 億美元。到 2020 年,這一研發數字已經上升到 180 億美元。他還指出,蘋果的專利申請模式顯示出對創新的 “重大和持續承諾”。Malackowski 的結論是,Epic Games 的救濟祈求將“奪走蘋果的控制權或蘋果在其許可協議中的規定”。蘋果不僅會失去對其技術使用的補償,而且它將不得不支持像店中店(stores-within-store)這樣的應用程序繼續下去。

周四,蘋果還召集網絡安全專家阿維爾·魯賓(Aviel Rubin)出庭,講述應用商店的安全問題。Rubin 表示,蘋果的集中和受控的分銷模式提供了“顯著的好處”,包括惡意軟件的感染率較低,App Store上的惡意應用數量也較少。他還引用了蘋果軟件主管克雷格·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之前提到的一份諾基亞報告,以及其他類似的行業出版物,以強調與競爭的 Android 商店相比,App Store 的安全性更高。

(0)
上一篇 2021-05-21 11:08
下一篇 2021-05-21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