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人類大腦每晚醒來超過100次 但是這是件好事

大多數人認為,良好的睡眠必須是不間斷的。這就是為什麼在你只想睡覺的時候在半夜醒來會令人難以置信地煩躁。根據哥本哈根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壓力傳送器去甲腎上腺素會導致你在整個晚上經常醒來。但是不要擔心。這都是正常的、良好的睡眠的一部分,它甚至可能表明你睡得很好。

儘管從技術上講,去甲腎上腺素會使大腦每晚醒來100多次,但我們並不認為這是醒來。從神經學上講,你確實醒了,因為在這些非常短暫的時刻,你的大腦活動與你醒着的時候一樣。但這一時刻是如此短暫,以至於睡眠者不會注意到。

QQ圖片20220825222448.png

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應激激素和傳導物質,它與身體的戰鬥或逃跑反應有關。它與腎上腺素有關,在壓力下水平可能增加,但它也幫助你保持注意力。壓力傳導物去甲腎上腺素會影響睡眠波,這項新發現是了解我們睡眠時大腦中發生的事情的一個重要拼圖。

我們已經找到了睡眠部分的本質,它使我們在醒來時得到休息,並使我們能夠記住前一天所學的知識。科學家已經發現,睡眠的提神部分是由去甲腎上腺素波驅動的,非常短的醒來是由去甲腎上腺素的波動造成的,這對記憶也非常重要。你可以說,短暫的醒來重置了大腦,以便在你重新潛入睡眠時準備好存儲記憶。

以前的研究表明,與壓力有關的去甲腎上腺素在睡眠期間是不活躍的。因此,研究人員驚訝地看到去甲腎上腺素在睡眠期間到底有多活躍。新的研究顯示,當我們睡覺時,體內的去甲腎上腺素水平以波浪式的模式不斷增加和減少。高水平的去甲腎上腺素意味着大腦處於短暫的清醒狀態,而低水平的去甲腎上腺素則意味着你在睡覺。也就是說,你的去甲腎上腺素水平和醒來的程度是相關的,並且不斷變化。

(0)
上一篇 2022-08-25 23:25
下一篇 2022-08-25 2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