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泰似乎意外曝光了英偉達GeForce RTX 3090 Ti顯卡的存在

PCGamer 報道稱:N 卡廠商之一的索泰(Zotac),可能在無意中泄露了英偉達 GeForce RTX 3090 Ti 新顯卡的存在。此前儘管許多人都懷疑英偉達為 RTX 30 系的“真卡皇 SKU”留了一手,但到目前為止,消費電子市場能買到的最強遊戲卡,仍是許多玩家難以觸碰到的 GeForce RTX 3090 。

索泰似乎意外曝光了英偉達GeForce RTX 3090 Ti顯卡的存在

ZOTAC FireStorm 變更日誌意外曝光 RTX 3090 Ti

不過為了更好地與頻率飆升 10% 的 AMD Radeon RX 6900 XT(基於 XTXH 特挑 GPG 芯片)展開競爭,英偉達也推出了 RTX 3080 Ti 來卡位(性能介於 RTX 3090 / 3080 之間)。

儘管上不清楚確切的規格,但據說 GeForce RTX 3090 Ti 仍基於 8nm 製程的 GA102 滿血核心,但頻率可能略遜 AMD Radeon RX 6900 XT(XTXH 雞血特挑版本)一籌。

目前英偉達僅在 RTX 3090 上啟用了 42 組 TPC 中的 41 組(10496 個 CUDA 核心),預計完全釋放的 TPC 將為 RTX 3090 Ti 再增加 256 個 CUDA 核心(總計 10752 個 CUDA 核心)。

顯存方面,基於 GA102 GPU 家族的 RTX 3090 Ti,應該會維持在 384-bit @ 24GB GDDR6X 不變。顆粒仍為 19.5Gbps,總帶寬 936.2 GB/s 。

至於是否像新版 RTX 30xx Ti 顯卡那樣削減了加密貨幣挖礦算力(Light Hash Rate),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05-20 17:08
下一篇 2021-05-20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