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發布Xperia 1 III:業內首款4K 120Hz手機

索尼在上海舉辦索尼EXPO期間發布新一代旗艦Xperia 1 III,售價8499元起。其實這款產品在上個月已經全球發布,這次則是針對國內市場推出的。Xperia 1III在屏幕、新能和拍照方面均有提升。

發布新一代旗艦Xperia 1 III

索尼發布新一代旗艦Xperia 1 III

業內首款4K120Hz屏幕

索尼Xperia 1 III採用6.5英寸屏幕,分辨率為4K並且同時支持120Hz刷新率,這也是目前業界內索尼獨有的技術,在享受高分辨率屏幕的同時還能有高刷新率體驗。

這塊屏幕內置了X1移動版圖像處理器,可實現索尼BRAVIA HDR 增強技術,使用戶的觀感體驗更強。屏幕設計上Xperia 1III繼續沿用極窄邊框的風格,沒有跟隨時下多數手機使用的打孔屏方案。這樣的好處,能給用戶更好的屏幕沉浸感,同時玩遊戲的畫面比例也更高。21:9的比例繼續放到這款手機中,看索尼出品的電影非常合適,但相對其他的片源來說,上下的留黑較多。這種比例的屏幕適合分屏操作,分屏後接近5:4的比例使用效率更高。

索尼Xperia 1III保留了3.5毫米音頻接口,配合自家的索尼Hi-Res精選中的支持的曲目,實現360空間音頻。官方稱,外置雙揚聲器,音量比前代提升40%。

索尼Xperia 1III由相機部門全程調校

索尼Xperia 1III由相機部門全程調校

拍攝方面,索尼Xperia 1III由相機部門全程調校,採用12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1200萬像素廣角主攝鏡頭+3D iTOF鏡頭,另外還新增了一枚105mm潛望式長焦鏡頭,這也是首款潛望式可變長焦鏡頭,能夠實現雙PD相位對焦,在連續自動對焦模式下可以持續鎖定移動的拍攝目標。

另外索尼相機團隊還借鑒了Alpha系列相機的實時追蹤功能,通過藉助AI算法來追蹤物體,而3D iToF傳感器輔助提升對焦物體的精準度。眼部疾速對焦可將人物和寵物作為拍攝對象,每秒實現20張高速連拍。

“攝影大師”App包含了基礎模式可使用屏幕或專用實體快門進行拍攝,能輸出RAW格式拍攝。“電影大師”App支持4K HDR 120fps慢動作拍攝,在拍攝時可開啟智能風噪優化使拍攝時聲音有效降低環境音。

在算力上,索尼Xpera 1 III採用高通旗艦888 5G移動平台以及4500mAh大電池,支持無線充電。

售價方面,索尼Xpera 1 III 256GB版售價8499元,在國內市場推出512GB版,售價9499元。5月20日至5月31日開啟預約。

索尼Xpera 1 III 256GB版售價8499元

索尼Xpera 1 III 256GB版售價8499元

索尼在中國的發展

發布會上,索尼董事長高橋洋公布公司2019財年(2020年3月1日結束)的業績。索尼公司合併銷售額達760億美元。

而對於索尼在中國的發展,高橋洋表示在中國市場業務發展良好,銷售額與營業利潤雙增長。

(0)
上一篇 2021-05-20 16:55
下一篇 2021-05-20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