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Nest智能恆溫器被判專利侵權 賠償1.3億元

北京時間2月11日消息,美國西得州的一個陪審團周四裁定,Google因其Nest智能恆溫器侵犯了能源管理公司EcoFactor的專利權,需要賠償2000萬美元(約合1.3億元)。

Nest_Diamond_Thermostat.jpg

資料圖

西得州陪審團稱,GoogleNest設備使用的技術侵犯了EcoFactor的專利技術,該專利技術可以在需求高峰期自動減少能源使用。EcoFactor總部位於加州帕洛阿爾托,通過公用事業、暖通空調公司和寬帶供應商銷售智能家居節能服務。

EcoFactor在2020年起訴Google,指控Google侵犯其專利權。Google否認了這一指控,並辯稱EcoFactor的專利是無效的。西得州陪審團周四認定Google侵犯了其中一項專利,並判給EcoFactor一筆稍多於2000萬美元的賠償金。EcoFactor還就智能恆溫器技術對亞馬遜、Ecobee、Vivint和西得州的其他公司提起了訴訟。

Google發言人喬斯·卡斯塔尼達(José Castañeda)表示,上述裁定不會影響其客戶,公司計劃提起上訴。EcoFactor律師、來自律師事務所Russ August & Kabat的雷扎·米爾扎伊(Reza Mirzaie)表示,感謝陪審團保護了公司的“基礎”知識產權,並認為Google侵犯了它的知識產權。

(0)
上一篇 2022-02-11 10:51
下一篇 2022-02-11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