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公布“新謝潑德號”火箭新發射日期及NASA關鍵載荷

據外媒報道,藍色起源可能因Artemis月球着陸器合同跟NASA捲入了一場有爭議的法律戰,但這並不能阻止傑夫·貝佐斯的火箭公司安排其下一次發射8月25日凌晨,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將發射第17次任務,NASA的月球技術人員將緊緊抓住助推器的外部。

藍色起源公布“新謝潑德號”火箭新發射日期及NASA關鍵載荷

這將是NASA的第二次月球着陸技術演示以作為藍色起源的Tipping Point跟美國太空技術任務理事會合作的一部分。NS-17的有效載荷旨在測試導航多普勒激光雷達(Navigation Doppler Lidar)和下降着陸計算機(Descent Landing Computer)的新能力。

這些系統旨在幫助NASA確定航天器降落到月球表面時的位置和速度。有了這樣的技術,未來的任務–無論是載人還是機器人–將能夠解鎖更廣泛的潛在着陸點。

藍色起源公布“新謝潑德號”火箭新發射日期及NASA關鍵載荷

藍色起源在去年10月有進行了首次技術演示,這是它第一次將有效載荷安裝在新謝潑德號助推器的外部。

注意,這不是NS-17上唯一有意思的貨物。迦太基學院的模態推進劑測量實驗(Modal Propellant Gauging Experiment)旨在展示一種新的方法,即即使在微重力環境下也能計算出航天器燃料箱中還剩下多少燃料。

類似還有西南研究所的液體採集設備(LAD-3)探索在微重力情況下液體/蒸汽界面的行為。這也可以應用於推進劑的儲存和管理。這是該實驗展開的第三次飛行,其在前兩次飛行後進行了修改從而能更好地觀察氣泡的運動。

與此同時,NASA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將其NS-17軌道合成氣/貨物增強反應堆(Orbital Syngas / Commodity Augmentation Reactor,簡稱OSCAR)安裝在NS-17上。在另一個試驗發射中,OSCAR安裝在NS-12完成了飛行,其着眼於如何將航天廢物變成更有用的資源。

佛羅里達大學支持亞軌道科學的生物成像則是NS-17上的第四大實驗。它將利用FLEX熒光成像技術進行更精確的生物研究,目的是利用亞軌道條件。

最後,也是最不尋常的一點是,新謝潑德號最引人注目的有效載荷跟科學無關。Suborbital Tryptych是加納創作者Amoako Boafo的一件藝術品。這三幅肖像分別展示了藝術家、他的母親和一個朋友的母親。這三幅肖像是在宇航員艙頂部的主降落傘罩上完成的。藍色起源表示:“該藝術品是Uplift Aerospace’sUplift Art Program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通過使空間更容易接近並跟人類體驗聯繫起來從而激發新的想法、產生對話。”

藍色起源公布“新謝潑德號”火箭新發射日期及NASA關鍵載荷

目前,NS-17預計在美國中部下令時間8月25日星期三上午8:34發射。這將是該飛行器的第8次飛行,也是該項目今年的第4次藍色起源飛行。

(0)
上一篇 2021-08-19 09:19
下一篇 2021-08-19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