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揭露為AMG SL打造的全新車架

據外媒報道,早在1952年,梅賽德斯設計了金銀絲空間框架,它能為汽車帶來低重量以及儘可能高的抗扭剛度。最初,金銀絲空間框架是為賽車設計的,不過最終發展為為量產SL車型–包括轎跑和跑車–提供基礎。今年晚些時候,梅賽德斯-AMG將為SL揭露一個全新的架構。

merc-amg-sl-1.jpg

據悉,該架構將採用輕型複合鋁底盤,梅賽德斯表示,這將為精確的駕駛動力、高舒適度、最佳包裝和運動車身比例提供基礎。該跑車使用鋁空間框架跟一個自我支持的結構。梅賽德斯很清楚,新的鋁底盤是在一張白紙上設計的,就像是在1952年設計的第一輛SL。

梅賽德斯表示,沒有一個為新SL車型所用的單獨組件是從即將離任的SL或AMG GT跑車提取的。這家公司表示,它將挑戰其開發團隊對車身外殼承擔新SL的整體開發,而非建立在任何現有的結構上。根據梅賽德斯的說法,其設計結果是,在滿足高包裝要求的同時還能在所有領域都實現優異的剛性值以及良好的重量並為卓越的舒適性和靈活的駕駛動力提供基礎。

底盤則採用基本的2+2座位布局並還能適應一系列驅動系統。隨着梅賽德斯和大多數其他汽車製造商向電氣化的不斷邁進,大家可以期待在全新SL首次亮相時還會有全電動和混動版。梅賽德斯為團隊制定了一些設計目標從而選擇了智能材料組成–包括鋁、鋼、鎂和纖維複合材料–以確保剛性和減輕重量。

梅賽德斯揭露為AMG SL打造的全新車架

梅賽德斯揭露為AMG SL打造的全新車架

儀錶板支架則由鎂製成,前端模塊蓋橋的一部分由玻璃纖維和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工程師們還開發了採用高強度熱成型鋼管的擋風玻璃以及後座后的安全側翻系統,該系統擴展速度極快並可提供側翻保護。在沒有任何附加組件、車門、發動機蓋或行李箱蓋的情況下,由此產生的底盤重量約為270公斤。目前還不清楚新SL何時將首次亮相,但它將在SL生產的工廠生產。

(0)
上一篇 2021-05-20 09:08
下一篇 2021-05-20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