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和微軟稱將在生物識別技術上做正確的事 但訴訟案引發質疑

亞馬遜微軟分別受到生物識別數據隱私訴訟的打擊,如果在法庭上得到證實,將打擊面部識別的最大弱點的核心。這兩起擬議的集體訴訟指稱,這兩家公司都沒有遵守伊利諾伊州的《生物識別信息隱私法》(BIPA),在收集、分析和存儲該州居民的數字肖像之前沒有獲得知情同意。

在這兩起案件中,亞馬遜的案件更值得注意。預計今年秋天被任命為該公司下一任首席執行官的Andy Jassy公開表示,當該公司收集的生物識別資料被不當使用時,該公司在保護消費者免受傷害方面負有主要責任。事實上,Jassy似乎並不喜歡亞馬遜自願部分暫停向執法部門出售面部識別服務的做法。

%YC7V44XWE[{5}6NLJ{MZ4I.png

亞馬遜現任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在去年6月宣布了為期一年的暫停令,因為隨着人工智能的種族和性別偏見成為世界各地人們談論的話題,公眾的反對聲音越來越大。貝索斯和其他一些參與面部識別的人已經宣布暫停,希望可以通過立法來保護他們的企業免受類似這兩起新訴訟的影響。

據出版商Law360報道,伊利諾伊州居民Angela Hogan和一名被稱為B.H.的未成年人上周對亞馬遜提起了訴訟。Hogan聲稱,該公司掃描了所有上傳的含有人臉的照片中的面部幾何圖形。據稱,使用專屬存儲服務的Prime會員以及在非專屬照片服務上存儲圖像的消費者都是如此。

根據該訴訟,這些圖像被用來改進Rekognition,即亞馬遜暫停的面部識別服務。BIPA明確禁止公司從未經消費者同意收集的生物識別資料中獲利。一位居住在伊利諾伊州的Uber司機Mario Pena也在上周對微軟提起了與BIPA相關的訴訟。

Pena提出集體訴訟,他聲稱,當Uber司機的數字肖像被嵌入Uber實時識別應用程序的微軟面部識別軟件分析時,並沒有徵求他們的同意。

他的訴訟特別質疑他對欺詐和身份盜竊的安全,因為他的生物識別碼被儲存在網上,不受他控制,也沒有他的許可。

去年夏天,微軟與亞馬遜和IBM一起提出了向警方銷售(或計劃銷售)面部識別服務。他們都表示,他們希望對該技術的使用進行聯邦立法,而不是處理目前不連貫的逐個司法管轄區的環境。

微軟和亞馬遜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正面臨著BIPA訴訟,因為他們被指控使用了IBM建立的面部生物識別訓練數據集。

(0)
上一篇 2021-05-20 09:07
下一篇 2021-05-20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