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飛行的士有望2024-2025年開始商用

歐盟航空安全局(European Union Aviation Safety
Agency,簡稱EASA)最近表示,最快2024年就會有首批飛行的士提供服務。
EASA高管帕特里克·基伊(Patrick
Ky)說:“我相信2024年或者2025年空中的士就會開始商用。”

歐盟:飛行的士有望2024-2025年開始商用

EASA引述報告數據稱,到了2030年,全球UAM市場將會達到42億歐元(約329億人民幣),創造職位9萬個。當中全球市場的31%將會來自歐洲。

基伊還說,EASA已經開始認證一些設計申請,預計2024年就會給首批輕量級機器放行。

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德國創業公司Volocopter、巴黎機場(Aeroports de Paris)支持的團隊有望展示空中的士技術。

基伊稱,類似的工具會以多快的速度提供服務還要看運營批准進程,相關機構要評估是否允許飛行的士在市中心上方飛行,是否會威脅鐵路,還要考慮其它因素。

EASA主要關注兩類飛行汽車,一類是有人駕駛載人工具,另一類是無人駕駛貨運工具。基伊認為,人類離完全無人駕駛飛行汽車還有些遙遠。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6家企業宣布開發Urban Air Mobility(城市空中出行)工具,它可以用無人駕駛方式運送物資,比如醫療產品。

EASA公布報告稱,公眾支持電動飛行工具,希望它們能夠垂直起降。報告對六個城市展開調查,發現大約71%的受訪者接受空中的士或者貨運服務,或者兩者都支持;41%的受訪者認為空中飛行工具能讓緊急醫療活動受益多多。

但民眾最擔心的問題是安全和噪音,還有人擔心新工具會影響鳥類或者昆蟲,網絡安全也是一大威脅。

(0)
上一篇 2021-05-20 08:04
下一篇 2021-05-20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