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一季度營收2032億元同比增39% 凈利潤36億元

5月19日消息,京東集團(納斯達克股票代碼:JD;港交所股票代號:9618)發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2021年第一季度,京東集團凈收入為2,032億元人民幣(約310億美元),同比增長39%;凈服務收入增長至279億元人民幣(約43億美元),同比增73%,其中物流及其他服務收入同比增長超過109%,顯示出京東對合作夥伴的服務進入到新的階段。

2021年第一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利潤為人民幣36億元(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11億元。2021年第一季度非公認會計準則下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凈利潤為人民幣40億元(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30億元。

京東一季度營收2032億元同比增39% 凈利潤36億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東過去12個月的活躍購買用戶數近5億,較2020年第一季度末大幅凈增了1.12億,創歷史最大同期增幅。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東體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員工數約37萬人,較2020年第一季度末新增了將近11萬名員工,為物流一線員工的人均月支出近萬元。

“在迎來18周年成立之際,我們十分欣喜京東在本季度再次實現強勁增長,為公司2021年的發展贏得開門紅,”京東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表示,“自成立以來,京東一貫以專註服務消費者見長。如今,我們深感自豪,京東憑藉豐富的高品質商品和頂級服務,成為5億活躍用戶日常生活的信賴之選。與此同時,憑藉先進的供應鏈基礎設施,京東已成為數百萬企業降本增效的首選合作夥伴。”

2021年第一季度,京東的商品收入同比增長34.7%,這其中,日用百貨商品收入同比增長35.9%,電子產品及家用電器商品收入同比增長34.0%,均超過市場平均增速。

京東於日前宣布,在今年京東618期間,目標將幫助超過230個品牌實現下單金額破億,幫助超過12萬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額翻倍。

在第一季度,京東集團完成了雲與AI業務和京東數科的整合,京東科技集團正式成立。京東科技現已成為整個京東體系對外提供技術服務的核心平台。京東雲已為1,300多家大型企業、超120萬家中小微企業提供了數字化解決方案。

2020年京東物流服務企業客戶數已超過19萬,並為5.27萬家企業提供一體化供應鏈服務,一體化供應鏈客戶的收入佔總收入的比重達到75.8%。截至2021年3月31日,京東物流運營超過1,000個倉庫,包含京東物流管理的雲倉面積在內,倉儲總面積超過2,100萬平方米。在4月份,京東物流與騰訊智能零售聯合推出京騰雲倉,重點面向倉儲企業、MCN機構、品牌商家、電商客戶等,提供商流+營銷流+物流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僅過去的一年間,京東物流為24萬一線員工支出了261億元,人均月支出近萬元。京東物流堅持每年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確保他們醫有所保、老有所養。

在今年4月,京東首次對外公布了數字鄉村業務全景圖,推出了完整的解決方案體系,從物流、品牌、產業、科技、就業五個方面輸出核心價值。

(0)
上一篇 2021-05-19 19:43
下一篇 2021-05-19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