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無限期停售旗下面部識別軟件產品

據外媒報道,美國為期一年的禁令將於6月到期,屆時亞馬遜將仍不會向執法機構出售其面部識別軟件據路透社周二早些時候報道,該公司沒有宣布新的最後日期,而Rekognition軟件的銷售將繼續暫停並一直到另行通知。

Amazon Rekognition.jpg

這項禁令是在長期反對在執法中使用面部識別軟件的呼聲之後頒布的。報告顯示,面部識別程序會不成比例地錯誤識別了女性和深色皮膚的人。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在軟件中搜索了美國議員的臉,結果發現有幾位議員被錯誤地識別為罪犯。亞馬遜對這些發現提出了質疑並批評了該聯盟的方法。

美一些州和地方政府考慮禁止警察使用這種技術,加州和馬薩諸塞州的一些城市已經頒布了禁令。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市也在2020年8月通過了一項禁令。批評人士稱,錯誤逮捕的風險很高,尤其是對有色人種來說。在一起盜竊案中,警方僅憑偽造的面部識別匹配就逮捕了一名密歇根州男子。批評人士還指出,面部識別即使運轉完美,也是一種威脅,因為它是一種對執法部門來說過於侵入性的工具。

在2020年5月喬治·弗洛伊德被執法部門謀殺后,亞馬遜宣布將暫緩向警方出售該技術以便讓美國立法者有時間考慮有關人臉識別的道德使用的法規。儘管議員們去年就這一問題提出了兩黨立法,但仍未頒布相關新法。

ACLU語音、隱私和技術項目副主任Nathan Freed Wessler表示,亞馬遜的決定是正確的一步,但他表示,該其組織並不會滿足於向執法部門銷售面部識別軟件的規定。“現在,拜登政府和全國各地的立法機構必須通過完全停止執法部門使用這種技術來進一步保護社區免受這種技術的危害,無論哪家公司在出售這種技術,”他說道。

(0)
上一篇 2021-05-19 10:42
下一篇 2021-05-19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