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IBM提供動力的“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即將穿越大西洋

據外媒報道,一艘裝有由IBM開發的軟件的自動駕駛船隻正準備在未來幾周內橫渡大西洋。這艘“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Mayflower Autonomous Ship,簡稱MAS)”是一艘由AI和太陽能動力驅動的海洋研究船,其將於今年9月完工並下水。

由IBM提供動力的“五月花號”自動駕駛船即將穿越大西洋

屆時,它將穿越海洋並在這個過程中收集環境數據。這艘船是為了紀念“五月花號”航行400周年。

在過去的幾個月時間裡,MAS一直在進行海上試驗和各種研究任務以為這次從英國普利茅斯到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大航行做準備。它將跟科學家和其他自動船隻展開合作進而收集全球變暖、微塑料污染和海洋哺乳動物保護等問題的信息。

據悉,這艘船由普利茅斯的一個團隊和IBM的軟件工程團隊領導,它將使用雷達和GPS導航。桅杆上的6個攝像頭則將充當船隻的“眼睛”,通過將信息輸入AI圖像識別系統來幫助船隻避開迎面而來的船隻和其他危險。據報道,前往美國的航程將耗時12天。

MAS代表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或確認開航日期。但根據該船的網頁介紹了解到,它“正在進行科學設備的最終測試和舾裝”,跨大西洋航行的出發窗口仍在制定中。“希望能在2021年6月初(實現)。更多的細節將隨後公布,”網站頁面寫道。目前還不清楚這一更新何時會發布。

(0)
上一篇 2021-05-19 09:36
下一篇 2021-05-19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