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之後,機構又不相信比特幣了

馬斯克一句話,便能引起加密貨幣市場的急漲急跌。上周馬斯克質疑比特幣耗能,並宣布停止以比特幣支付購買特斯拉。而僅在一個月前,特斯拉才宣布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如此大相徑庭的反差,就出現在同一個人和同一家公司身上,且給市場帶來了截然不同的影響。

由此,機構的基金經理們,對加密貨幣能否作為一種好的投資標的,表示了懷疑。

瑞銀財富管理(RSW)稱,隨着加密貨幣變得越來越主流,我們希望能對其實施更為嚴格的監管政策,但現在馬斯克和特斯拉的公告卻能左右比特幣的價格。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大宗商品投資經理Nicholas Johnson對比特幣作對沖通脹的屬性提出了質疑:“每當加密貨幣上漲而黃金下跌時,比特幣的擁護者都稱其為更好的對沖通脹資產。但這屬於事後諸葛亮,”

普信集團 (T. Rowe Price)總裁兼投資主管Rob Sharps表示,加密貨幣和整個資本市場息息相關,但其最終還是不建議客戶投資加密貨幣,因為它屬於高投機性資產。

富達投資集團 (Fidelity Investments)的數字資產負責人Tom Jessop表示,加密貨幣正越來越多的被認可和接受,不過加密資產投資仍處於早期。“我們將比特幣視為一種理想的價值儲存,不就它的高波動性而言,比特幣仍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但如果投資者願意承擔這種波動,那麼比特幣將可以成為長期的風險投資機會。”

投資管理公司Glenmed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私人財富首席投資官Jason Pride判斷美聯儲及其他監管機構都不會支持加密貨幣。今年以來,SEC(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多次公開質疑比特幣的安全性,比特幣ETF的獲批也遙遙無期。

Pride同時也認為比特幣並不是一種好的分散投資,因為每當股票遭大量拋售價格下跌時,比特幣也是如此。

比特幣目前市值接近0.85萬億美元,此前一度超過1萬億美元。在其如此高市值的情況下,意味着如今已經很難將比特幣獨立於其他主流市場來看待了。

Vanda Research的分析師Viraj Patel就表示,觀察加密貨幣市場的散戶投資者,和關注債券管理者一樣重要。因為如果千禧一代都去購買比特幣了,那這是否意味着他們將不怎麼購買高估值的美股了。

據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周一發布數據顯示,其管理的比特幣產品和基金流出資金達到了創紀錄的9800萬美元。

不過,今年迄今為止,其管理的比特幣資產凈流入資金為43億美元,在2020年,這一數據為156億美元。

截至本文發稿,據CoinMarketCap顯示,比特幣報45060.82美元,今日漲3.98%。

暴跌之後,機構又不相信比特幣了

(0)
上一篇 2021-05-18 16:02
下一篇 2021-05-18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