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馬斯克 銀河數據報告稱比特幣耗能比銀行系統和黃金業還少

根據銀河數據最新提供的報告,比特幣能源消耗遠低於傳統的銀行系統和黃金行業。
在過去幾天由特斯拉CEO馬斯克引發的風波中,圍繞加密貨幣能源使用的討論非常激烈。然而,由前對沖基金經理Michael Novogratz建立的銀河數據公司用數據證明,傳統的銀行系統和黃金產業實際上比比特幣網絡消耗更多的能源。
根據銀河數字礦業部門編製的這份報告,比特幣的年用電量為113.89太瓦時,包括礦機需求、礦機功耗、池功耗和節點功耗。這一數值不到銀行系統每年消耗的總能源(大約為263.72太瓦時)的一半。

反擊馬斯克 銀河數據報告稱比特幣耗能比銀行系統和黃金業還少

銀河數字礦業表示,比特幣的耗能使用劍橋比特幣耗電量指數等工具很容易實時跟蹤,相對來說透明度較高。而對傳統金融行業和黃金行業耗能的評估則沒有那麼簡單。

因此,比特幣網絡的電力消耗是一種可接受的能源使用嗎? 銀河數據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同時他們也認為,能源利用不一定是壞事。就像美國作家Vaclav Smil曾說過,能源是唯一的通用貨幣。人類需要更多的能源來發現新技術,挑戰現狀。比特幣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比特幣,持有比特幣。比特幣交易可以在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和任何1小時內提供最終結算結果。

比特幣這種靈活的交易屬性可以為世界各地沒有穩定金融基礎設施的人們提供便利,為斷斷續續不穩定的或過剩的能源提供完美的解決方案,從而使能源部門受益。而且比特幣網絡一旦被採用,則只會進一步擴大規模。

今天早上,ARK平台也表達了對比特幣的支持:

在我們看來,對比特幣能源消耗的擔憂是錯誤的。與普遍看法相反,我們認為比特幣礦業可能會對環境產生積極影響。通過實際數據,我們展示了採礦業如何通過儲能的方式將間歇性電力資源轉化為基本負載發電,從而影響向電網供應的可再生能源的數量。在沒有比特幣礦業的情況下,可再生能源只能滿足電網40%的需求,但如果有與比特幣礦業相關的商業“補貼”,則可滿足99%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5-18 16:02
下一篇 2021-05-18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