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營收增長面臨長期不利因素 下調IBM評級至“賣出”

瑞銀髮布研報表示,將IBM的評級從“中性”下調為“賣出”,並將其目標價從136美元下調至124美元。瑞銀分析師David Vogt表示,IBM旗下基礎架構管理服務Kyndryl的分拆和“估值過高將導致其股票在未來12個月很脆弱”。

他還指出,IBM過去12個月的市盈率超過14倍,其過去3年和5年平均市盈率僅為11倍。他相信市場對IBM2022年和2023年的收益預期將比他的預期高出10%,而且該股也受益於從增長到價值的輪轉,這也給該股帶來了風險。

展望未來,Vogt預計IBM在2022年和2023年的營收有機增長可能會達到3.4%和3.1%,低於管理層的中位數目標。

Vogt還預計IBM約50%的營收面臨“長期不利因素,不太可能長期增長”。他還指出,紅帽公司和諮詢公司的增長可能會減速,再投資機會也可能受到影響,因為該公司將60億美元用於派息,約佔IBM未來三年預期自由現金流產生的50%。

瑞銀:營收增長面臨長期不利因素 下調IBM評級至“賣出”

(0)
上一篇 2022-01-11 23:41
下一篇 2022-01-11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