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航天局:將培育發展太空旅遊、太空生物製藥等經濟新業態

今天(2022年1月28日)上午,中國國家航天局於官網發布了《2021中國的航天》白皮書,明確了航天事業以“探索浩瀚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為核心的發展綱領。

白皮書指出,自2016年起,中國航天進入創新發展的“快車道”,探月工程“三步走”圓滿收官,中國空間站建設全面開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

下一步,中國航天將面向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需求,加強衛星公益服務與商業應用,加速行體局屬的成果轉化,推動空間應用產業發展,提升航天發展效益效能。

在空間應用產業上,白皮書提到,將在未來五年中,着重培育發展太空旅遊、太空生物製藥、空間碎片清除、空間試驗服務等太空經濟新業態,提升航天產業規模效益。

此外,在未來五年,通過天宮空間站、“嫦娥”系列探測器、“天文一號”探測器等空間實驗平台,將開展空間環境下的生物、生命、醫學、材料等方面的實驗和研究,持續深化人類對基礎科學的認知。

除去上述內容,《2021中國的航天》白皮書還針對發展空間技術與系統、推進航天治理現代化、構建航天國際合作新格局等方面,給出了下一步的實施方案。

國家航天局:將培育發展太空旅遊、太空生物製藥等經濟新業態

(0)
上一篇 2022-01-28 14:32
下一篇 2022-01-28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