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博主20部手機成功欺騙百度和高德:製造了一場交通擁堵

現如今,很多人出門在外都依賴着手機地圖導航,除了導航之外,人們往往也通過手機來查看實時交通信息。但是你想過沒,手機又不長眼睛,攝像頭頂多看個100米、200米,它是怎麼知道我們的行車路線出現擁堵的呢?近日,一位美女博主做了這樣一個實驗,用20部手機成功欺騙了百度地圖和高德地圖,製造一場“交通擁堵”。

QQ圖片20210518073808.png

從視頻來看,這位美女博主用20部手機,全部設置成從A位置導航到B位置,百度地圖顯示路程共1.6公里,需要6分鐘。

可以看到,低速行駛的情況下,百度導航是沒有任何變化的,隨後在路邊的一個停車位停了2分鐘后,20部手機全部變為了紅色。

而4分鐘后,百度地圖則提示正在通過嚴重擁堵路段,70米預計需要1分鐘,顯然騙過了百度地圖。

用同樣的方式在高德地圖上操作時,導航界面顯示沒有太多變化。但放大后可以發現,還是擁堵的狀態,並且“小德”提示,長度58米預計通行時間1分鐘。

通過這次實驗不難看出,我們在使用手機導航時,導航信息也會被上傳至導航服務器,導航服務器會根據用戶的行駛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大量手機導航用戶在某一路段行駛速度變慢時,就會被標記為擁堵。

因此,外出想要避免擁堵,我們在出行前一定要規劃好路線,點開手機導航中的避免擁堵,選擇用戶量大的導航軟件,不僅導航信息全面,實時路況也更準確。

(0)
上一篇 2021-05-18 07:52
下一篇 2021-05-18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