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白宮法律顧問曾是蘋果公司提交賬戶數據案的傳票目標之一

據外媒報道,據一份報告稱,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白宮法律顧問是司法部(DOJ)向蘋果申請索取賬戶數據傳票的目標之一,眼下,受調查影響的知名人士的數量還在繼續增加。當地時間周五,有消息稱,美DOJ已向蘋果發出傳票,要求其提供至少兩名眾議院民主黨人及其助手和家人的數據。

Panorama_of_United_States_Supreme_Court_Building_at_Dusk.jpg

周日,調查似乎還要求提供跟特朗普白宮顧問Donald F. McGahn II有關的數據。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紐約時報》透露,蘋果在5月份通知McGahn和他的妻子,司法部在2018年2月傳喚了他們控制的賬戶信息。

美國政府似乎禁止蘋果向這兩人發出傳票。不過蘋果還通知McGahn夫婦他們遵守了傳票的要求,但沒有說明向政府提供了什麼信息。

這些傳票的方式和時間跟周五披露的至少兩名眾議院民主黨人Eric Swalwell和Adam B. Schiff受到的類似傳票如出一轍。美國政府還頒布了類似的禁言令,禁止蘋果在2021年5月之前透露這些要求。

在發出傳票前後,美DOJ正在調查機密信息的泄露,不過將白宮法律顧問列入調查對象可能是一種常規做法。據信,調查人員可能已經收集了一長串聯繫對象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以試圖確認他們的身份。

蘋果表示,它經常反對政府索要消費者數據的要求,一旦得到允許它就會立即通知受影響的用戶。

據信,這張對McGahn的傳票可能是在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而發出的。同樣在當時,特朗普總統顯然對是McGahn感到憤怒,因為一份報告稱,特朗普命令是McGahn讓DOJ將Robert Mueller從調查中除名,是McGahn拒絕遵守這一命令。

周日,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告訴CNN,傳喚科技公司獲取議員賬戶數據的舉措“甚至超越了Richard Nixon”。據佩洛西披露,“理查德·尼克松有一個敵人名單。這是在破壞法治。”

佩洛西稱,DOJ對這一事件的內部調查“不能取代我們必須在國會採取的行動”,另外還補充稱,眾議院將對形勢展開評估。

(0)
上一篇 2021-06-14 07:55
下一篇 2021-06-14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