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製造商脫碳努力滯后 豐田排倒數第一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周四表示:在一項關於銷量排名前10的汽車製造商應對氣候變化所做努力的研究中,日本汽車公司豐田汽車、本田汽車和日產汽車排名靠後。其中,豐田排在最後一位,與去年的排名相同;日產和本田分別位列第8和第9,均比去年的排名下降了三位。

日本汽車製造商脫碳努力滯后 豐田排倒數第一

該組織指出,豐田零排放汽車在其銷量中的佔比不到1%,並且供應鏈脫碳進展緩慢。

綠色和平日本辦公室氣候與能源項目主任Daniel Read表示,豐田在12月將其2030年純電動汽車的年銷售目標從200萬輛上調至350萬輛,但這還不夠,仍遠遠落後於其他全球汽車製造商。

豐田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公司正在努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將繼續盡一切努力為全球客戶提供儘可能多的電動汽車和其他多動力系統的選擇。

一些綠色投資者和環保組織指出,豐田應該更快推出純電動而不是混合動力汽車。

豐田於5月推出了首款量產電動汽車bZ4X SUV,但由於存在車輪鬆動的風險,不到兩個月即被召回。該公司上周稱,將在日本和美國投資高達7300億日元,用於生產純電動汽車的電池。

對於本田,綠色和平組織表示,該公司沒有實現零排放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的新銷量佔100%等目標的路線圖。而日產汽車儘管被認為是純電動汽車市場的先驅,但它的零排放汽車銷量並未顯著增長。

本田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繼續努力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日產發言人拒絕對該報告發表評論,但表示該公司將繼續加快電氣化進程。

(0)
上一篇 2022-09-08 20:11
下一篇 2022-09-08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