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與索尼音樂續簽長期版權合作協議

5月18日  中國在線音樂與音頻娛樂平台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以下簡稱“TME”, NYSE:TME),與索尼音樂娛樂(以下簡稱“SME”)共同宣布雙方續簽長期版權合作授權協議。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與索尼音樂續簽長期版權合作協議

根據本次協議,TME將繼續在其旗下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等在線音樂平台,以及包括在線K歌平台全民K歌等社交娛樂平台在內的多元場景發行SME全球音樂曲庫。同時,TME旗下的在線音樂平台亦將通過智能音箱、電視以及車載音樂系統等特定智能終端設備為中國大陸地區用戶提供SME曲庫內容。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執行董事長彭迦信表示:“ 經過不斷深化與拓展,TME與SME的戰略合作水到渠成地發展到了全新階段。TME將繼續發揮自身在中國市場的全面優勢,通過創新豐富的宣發方式與多元化渠道,與SME在創新宣發、藝人推廣以及跨界共創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與探索,同時持續加深我們在中國日音樂迷中的影響力。隨着中國音樂產業的蓬勃發展以及中國音樂在國際音樂市場地位的日益提升,我們相信,此類創新合作、深度共創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讓我們能夠持續為用戶提供最佳的音樂娛樂體驗,同時也將進一步推動音樂行業開放合作達到全新高度。”

索尼音樂娛樂全球數字業務及美國區銷售總裁丹尼斯·庫克(Dennis Kooker)表示:“SME一直非常重視中國市場,並珍惜與TME之間長期共贏的發展合作關係,此次續約意味着雙方進入版權合作新世代。在為中國音樂用戶提供優質版權內容的同時,結合SME頂尖的歌手和音樂人資源,與TME一同深耕市場共建更多數字音樂娛樂消費場景,將高質量的音樂內容以更豐富的體驗形式帶給中國用戶。SME將會繼續支持TME為推動中國音樂市場發展,增加中國音樂市場的世界影響力做出貢獻。”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副總裁、內容合作部負責人潘才俊表示:“一直以來,TME與SME保持着長期且穩定的深度合作關係。憑藉TME廣泛的用戶群體、極具活力的產品矩陣和在用戶市場、特別是年輕用戶群體中的優勢以及 SME領先的優質音樂內容,不僅將能夠讓我們持續拓展更豐富的多元音樂內容,吸引更多音樂愛好者,也將為音樂人創造更多機遇,進一步釋放音樂內在價值。展望未來,我們希望通過IoT等更多領域的深度合作,共同促進中國數字音樂消費,在探索音樂宣發更多創新可能的同時也進一步推動我們完善的數字音樂生態持續實現正循環。”

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陳國威表示:“我們很高興繼續加速深化SME與TME之間共創共贏的合作夥伴關係。此次續約將進一步讓SME旗下高品質的音樂內容及傑出藝術家們觸達到中國聽眾,為喜歡不同音樂類型的音樂愛好者提供世界性優質音樂內容的多元化選擇,同時將進一步推動中國音樂市場音樂版權正版化的持續發展。我們將藉助TME的優勢,帶動中國音樂市場內容年輕多元發展,為更多歌手及音樂人服務。”

(0)
上一篇 2021-05-18 07:52
下一篇 2021-05-18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