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G設備廠商全球市場份額超50% 新進網終端將默認開啟5G SA功能

今日(5月17日),在鄭州舉行的世界電信日大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烈宏在主旨演講中表示,從今天起,新進網5G%ignore_a_1%將默認開啟5G獨立組網(SA)功能,此舉是為了加快基於5G的新型消費終端成熟。

中國5G設備廠商全球市場份額超50% 新進網終端將默認開啟5G SA功能

劉烈宏表示,今年底,我國未通寬帶的行政村將清零,目前行政村通光纖和4G的比例超過了99%。截止到三月底,我國已經建5G基站超過81.9萬個,佔到全球5G基站的70%以上,由於5G共建共享,節省建設成本超800億元。

劉烈宏介紹,我國企業聲明的5G標準必要專利佔到全球的38%,繼續保持全球領先。全球五家主流5G系統設備廠商中我國有兩家,全球市場份額超5成。

(0)
上一篇 2021-05-17 11:08
下一篇 2021-05-17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