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近期,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過《查證函回復》透露,上海市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因其利用金融機構轉移或隱匿涉傳銷資金,該局已依法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調查中”。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此次上海市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涉及的財產保全凍結資金6億元。

隨後,“TST庭秘密”發布聲明稱,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

“感謝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我司排查風險,目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我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張庭夫婦隨後轉發了這一微博。

不過,這一事件依然揭穿了張庭、張庭林夫婦公司涉嫌傳銷的畫皮。市場監管部門稱,涉案人員多、金額比較巨大,已進入財物審計階段。

截至目前,張庭、林瑞陽夫婦的微博賬號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目前處于禁言狀態。2022年1月2日,張庭的抖音賬號也被禁止發布作品。

割全職媽媽“韭菜” 曾17億上海買樓

據介紹,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吉榮,即演員林瑞陽,其早年曾在瓊瑤劇《一簾幽夢》等電視劇中飾演男主角。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張庭早年也是知名演員,塑造過《戲說乾隆》小魚兒等經典角色,張庭還被喻為不老女神,儘管年齡已經超50歲了,但看起來始終30多歲的樣子。

“TST庭秘密”則是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旗下日化用品品牌,由張庭夫婦於2013年創立,以化妝品、護膚品為主打品類。

“TST庭秘密”運作的模式是利用其名氣,強大人設和明星站台為基礎,誇大,再模式分級進行。這些年來,為張庭夫婦產品站台的明星有:徐崢、陶虹、明道、林志玲、羅志祥、吳宗憲、汪東城、辰亦儒、曹格、范冰冰、張馨予、劉濤、黃磊、何晟銘、蔣依依、王琳、李小璐等人。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在風光的時候,張庭大手筆以17億買下上海一座大樓,並且帶着陶虹、明道一起過去着手規劃裝修,甚至張庭被曝大手一揮,給他們一人一層做辦公室。張庭夫婦還曾以微商納稅21億上了微博熱搜。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當然,“TST庭秘密”主要是割全職媽媽的韭菜。TST庭秘告訴這批人,不用你操任何心,給你提供產品,提供話術,包括你朋友圈發什麼文案,怎麼忽悠下線(親戚朋友先入手),環環相扣。而在TST庭秘密,最不缺的就是董事長,甚至同一個村莊能有四個董事長,東董,西董,南董,北董。

TST的模式符合傳銷行為的三個特徵:拉人頭,發展下線;形成上下線層級關係;團隊計酬,微商靠多層次激勵機制,否則就吸引不到人加入。

舉報人曾說,像TST這樣的微商一般通過讓代理囤貨、買產品來變相收取入門費,雖然他們宣傳的是無門檻,不用壓貨,但是要達到多少業績,才能提成,才能返現,否則就拿不到提成,暗中鼓勵加盟者自己去復消來買產品囤貨。

有小代理商以為掏個30萬,就可以成為TST的“代理人”,可以與張庭夫婦一道共富貴,卻是囤來的貨爛在手裡。

張庭曾自稱生活不易

當然,這兩年張庭夫婦做微商,在網絡上的行為始終很誇張,在賺得盆滿缽滿的同時,社會口碑也大幅下滑。

2021年初,一段林瑞陽給女員工們送臘八粥的視頻曝光, 引髮網友爭議。視頻中,林瑞陽端坐在沙發上,面前一張桌子上擺着一大桶八寶粥。在他面前,女員工們排成一隊,挨個上前領。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一位穿白色上衣的女孩走過來,單跪在林瑞陽面前,雙手接過八寶粥,同時感恩戴德地表示“祝您平安健康”。看起來很像兒孫輩在向祖輩拜年,又像大善人給窮人施捨糧食。

2021年5月,國家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逝世當天,舉國哀悼。袁老去世后,眾多的歌星、藝人也紛紛停止了娛樂活動。張庭仍然繼續直播以求賺錢,於是在直播間她就被網友給罵哭了。

張庭則在直播中哭訴生活不易,“你們知道我有多努力嗎?一年365天我工作356天,我每天早上6點起床,我要看稿子我要看病我要試吃東西。”

“我沒有一天休息,我工作到11-12點。我要回家陪我女兒兒子,我等到他們睡覺我來看稿子。”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對此,網友留言稱“很奇怪,你努力為你自己,你賺錢給我啦?”“我們比你更累,更主要賺的還沒你多。”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張庭夫婦早在結婚之前就充滿爭議。林瑞陽是拋妻棄子,張庭是小三插足。當年,林瑞陽的經紀人曾直接大罵張庭是“狐狸精”。張庭為了反擊,開發布會,通篇不提自己出軌之事,只是大哭着說:“為什麼都欺負我?我那麼努力,難道你們看不到嗎?”說完就昏倒在了桌子上,最後被抬出了發布會。

從目前看,這兩年張庭夫婦在網絡上也算是本色出演了。

隨着張庭夫婦被查,當年力挺張庭夫婦的明星們也開始退出了張庭的參股公司,最典型的就是陶虹,像是提前得到消息一樣,提前就退出了公司。

微商女王張庭賬號被禁言:涉嫌傳銷 曾自稱生活不易

整個2021年,各個行業均面臨著巨大的調整,實際上,之前的微商行業知名人物、“忽悠大師”龔文祥也曾自曝破產,甚至還搞笑式的曬出了一張頭戴安全帽,蹲在地下搬磚幹活的照片。

人民日報評論發布評論稱,剜掉網絡傳銷毒瘤。此事提醒人們須警惕以電商、微商等名義開展的新型傳銷行為。法治社會,容不下違法鑽營的“秘密”;法律之傘,只保護守法本分的經營。相關機構與網絡平台需加強技術甄別,撕開包裝馬甲,治理各類線上、線下傳銷活動,重拳出擊不能停,深挖細查見成效。

(0)
上一篇 2022-01-02 16:16
下一篇 2022-01-02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