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國自主品牌汽車銷量大漲 德系品牌成最大輸家

乘聯會數據顯示,1月,國內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209.2萬輛,同比下降4.4%,環比下降0.6%。而國內自主品牌,在1月份的表現卻較為亮眼,1月自主品牌零售94萬輛,同比增長11%,環比增長1%。

1月自主品牌國內零售份額為45.5%,同比增6.4個百分點;相對於2021年年度份額41%,增了4.5個百分點,市佔率接近50%。

與之對比,1月主流合資品牌零售86萬輛,同比下降17%,環比下降7%,合資品牌表現較為慘烈。

具體來看,1月的日系品牌零售份額19.2%,同比下降2.2個百分點。德系品牌份額23.5%,同比下降2.3個百分點。美系市場零售份額達到8.2%,同比下降1.2個百分點。法系份額提升0.1個百分點。

德系品牌的下降份額最多,而且還是有BBA“三大天王”護盤的情況下,如果單看大眾,其在國內的市佔下滑態勢,依舊明顯。

1月中國自主品牌汽車銷量大漲 德系品牌成最大輸家

對於合資品牌,1月銷量不佳的原因,主要為局部散發疫情對天津等特大城市生產節奏帶來影響,抑制了產銷增量。而在本月,各大車企的生產節奏恢復之後,預計產銷水平也將會有所提升。

但是,國內汽車市場也早已悄然發生改變,國產自主品牌,憑藉著配置、價格甚至動力優勢,開始全面逐步削弱合資品牌的“品牌光環”。

1月中國自主品牌汽車銷量大漲 德系品牌成最大輸家

這一點從國產主流自主品牌的銷量也可看出,1月份,比亞迪共銷售93168輛新能源汽車,同比增長361%;奇瑞銷售107710輛,同比增長20%,創歷史同期新高。

反之對比,乘聯會數據顯示,1月份,上汽大眾銷量13.2萬輛,同比下降19.9%;上汽通用銷售12萬輛,同比下降20%;

1月中國自主品牌汽車銷量大漲 德系品牌成最大輸家

(0)
上一篇 2022-02-15 15:02
下一篇 2022-02-15 15:02

相关推荐